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语电影威尼斯传福报 香港情怀赢得世界瞩目

2011年07月29日 14:55
来源:青年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威尼斯向来是中国电影人的福地。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举行。北京时间7月27日,竞赛单元片单公布,香港导演许鞍华的《桃姐》、台湾导演魏德圣的《赛德克-巴莱》入围竞赛单元;中国内地女演员赵涛携手好莱坞男星拉博-舍博德兹联合主演的《孙丽与诗人》,以及内地导演娄烨的最新作品《母狗》入围“威尼斯日竞赛单元”;由程小东执导,黄圣依李连杰蔡卓妍、林峰主演的《白蛇传说》入围展映单元。开幕影片为乔治-克鲁尼自编自导自演的政治惊悚片《三月十五日》。

香港情怀赢得世界瞩目

首次闯入威尼斯竞赛单元的许鞍华在第一时间得到入围消息后略显兴奋地表示:“我一直希望退休前有作品可以入围戛纳或威尼斯,现在终于给我等到了。”她透露,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早在4月初就想看《桃姐》了,但初剪版7月初才完成,穆勒专程来京看片,当时许鞍华还特意配上英文字幕。她同时表示:“真的要多谢叶德娴和华仔的精彩演出。虽然《桃姐》以叶德娴为重心,但希望外界别给她太大压力,大家抱着支持香港电影的心态去看就最完美不过了。”

刘德华去年就曾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今年又有电影入围的他雀跃地表示:“跟叶德娴难得合作,还可以牵手走红毯,当然开心。我人生里又多了一次跟叶德娴一起创造的难忘经历。我也很高兴看见华语片备受重视,《桃姐》是一部地道的香港题材电影,可以为更多香港情怀的作品带来鼓舞和信心。加油!香港电影!”叶德娴也开心地说:“我曾看报道,打入十大的东方电影全是动作片,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电影好像只有武打或动作片,没有其他。《桃姐》作为剧情片,希望可以让外国观众知道东方电影也有很多不同类型。”而投资方之一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似乎对奖项更关注,且毫不否认“对拿奖非常有信心”。

贾樟柯御用女演员再度入围

创办8年的“威尼斯日竞赛单元”,是为主竞赛单元以外的高水准电影创造一个表现空间。今年共12部竞赛长片入围,其中《孙丽与诗人》是赵涛出演的第二部国际制作,全片为意大利语对白,讲述中国女移民孙丽从罗马郊区的服装厂流落到威尼斯附近小镇基奥贾,邂逅一名外号“诗人”的渔民,继而发生了一段浪漫情感。该片是意大利最出色的纪录片导演安德烈·赛格亚的首部剧情长片。赵涛已确定出席影片的全球首映礼,这位贾樟柯的“御用女演员”,曾有包括《站台》《世界》《三峡好人》等6部电影入围过威尼斯电影节。同时入选该单元的还有娄烨的《母狗》,讲述一个中国大学女教师在巴黎疯狂爱上一个法国工人的故事,全片为法语对白。

另外,入围展映单元的《白蛇传说》将在威尼斯举行全球首映,这也是东方魔幻题材的华语电影首次亮相国际A级电影节。该片目前已是今年海外销售华语片之冠,出品人杨子非常高兴地表示,将邀请李连杰及全体主创一起亮相,如果李连杰能出现在威尼斯红毯上,将是这位功夫巨星近十年来首次亮相国际电影节。监制崔宝珠则表示:“《白蛇传说》的入围,不只是李连杰世界影响力的再次证明,同时它在魔幻格局、东方神韵、震撼特技方面也都创造了华语电影的新高度,这也意味着世界影人对我们的认可。”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世界 威尼斯电影节 华语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