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桃姐》入围威尼斯 投资方:我们对拿奖有信心

2011年07月29日 14: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王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樽) 香港导演许鞍华新作《桃姐》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导演许鞍华、主演叶德娴和刘德华

叶德娴:盼与刘德华牵手走红毯

《桃姐》根据真实的新闻故事改编,由刘德华、叶德娴主演,描写一对“特殊母子情”的故事。

女主角叶德娴开心表示:“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电影就好像只有武打或动作片。希望《桃姐》可以让外国观众知道东方电影也有很多不同的戏种。让我更兴奋的是,到时可以拖着刘德华的手一起出席影展走红地毯了。”叶德娴更笑言要马上找形象指导为她配搭出席影展的服饰,并打算提前起程,以便早些适应时差问题。

刘德华则表示:“《桃姐》是一部地道的香港题材电影,它的入围可以给更多香港情怀的作品及地道的香港制作带来鼓舞和信心。加油!香港电影!”

许鞍华: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参与投资《桃姐》的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影片虽然是香港发生的故事,但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怀不分地域,所有的观众都会为这种感情动容。我们对拿奖非常有信心。”

许鞍华说:“我一直跟自己说,希望退休之前有作品可以入围戛纳或威尼斯影展。现在终于给我等到了。”她表示,“《桃姐》以叶德娴为重心,但希望外界别给她太大压力,大家抱着支持香港电影的心态去看这部作品,就最完美不过了。”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桃姐 叶德娴 走红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