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片单公布 影展八月底水城浪漫开幕

2011年07月29日 14:57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际在线娱乐报道 作为国际级别最重要的影展之一,一年一度的威尼斯从来都是全球电影人所关注的焦点,2011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在今天正式对外公布了参加竞赛和非竞赛单元的影片名单。今年将有多部备受关注的新作入围并角逐奖项,其中包括了罗曼·波兰斯基、大卫·柯南伯格、史蒂文·索德伯格等重量级的导演的最新作品。

乔治·克鲁尼自导自演的政治题材惊悚片《三月十五日》将作为本届影展的开幕影片,地平线单元则会由西岛秀俊、常盘贵子主演的日本电影《CUT》担任开幕影片。在入围的21部影片中,英文电影占到了将近半数,其中便有迈克尔·法斯宾德、凯拉·奈特莉和维果·莫特森等人联袂的大卫·柯南伯格新片《危险的地方》,因为有众多实力派英国男演员的加盟,《锅匠,裁缝,士兵,间谍》同样也是备受关注的焦点,卡司同样华丽的还有朱迪·福斯特、凯特·温丝莱特、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所主演的罗曼·波兰斯基的《杀戮之神》。此番,香港导演许鞍华的《桃姐》以及台湾导演魏德圣的《赛德克·巴莱(上)太阳旗》两部华语新作也有入围。

《黑天鹅》的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将担任影展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六位评委分别为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电影部馆长Stuart Comer,法国建筑家Odile Decq,埃及导演Marianne Khoury,意大利电影剪辑师Jacopo Quadri。中国导演贾樟柯将担任地平线单元的评委会主席。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在浪漫的水城威尼斯所举行。

国际在线独家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编译:宴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