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威尼斯电影节8月31日开幕 四部日本片齐聚水城

2011年08月01日 08:57
来源:电影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鬼才导演塚本晋也

电影网8月1日报道 日本导演塚本晋也的最新作《KOTOKO》正式入围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该片女主角由创作型女歌手Cocco(本名:真喜志智子)扮演,这是Cocco的首部主演电影。

Cocco曾在导演是枝裕和执导的音乐纪录片《祝你平安:Cocco的无尽之旅》(2008年)中有过精彩出演,此部《KOTOKO》是其以演员身份出道的首部主演作。该片在日本大地震发生不久之后开机,外景地选在喧哗都市和美丽海岛冲绳取景拍摄,讲述了一名独立女性在地球上坚强生活的人间真情剧。

创作型女歌手Cocco担任女主角。

“地平线单元”是威尼斯电影节的两个官方竞赛单元之一,重点鼓励电影的实验和创新,用以捕捉国际电影未来的潮流和趋向,该单元以故事片为主,但也允许纪录片参赛与故事片混合评奖。地平线单元属于展映单元,参赛影片并不参加金狮奖的角逐。迄今为止,包括塚本导演在内,导演三池崇史、导演青山真治、导演押井守、导演园子温等数位日本导演的作品都曾入围过威尼斯电影节。

此次,日本方面共有4部作品入围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除了《KOTOKO》以外,同样入围“地平线单元”的还有西岛秀俊与常盘贵子主演的《片场杀机》(导演:阿米尔·纳得瑞),该片将作为“地平线单元”的开幕影片。另外,导演园子温执导的《庸才》入围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导演清水崇执导的《恐怖兔子3D》入围了“Orrizonti”单元。

塚本导演的作品曾3度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包括03年的《六月之蛇》荣获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04年的《死亡解剖》入围地平线单元;09年的《铁男3》入围竞赛单元。期待此部《KOTOKO》能为塚本导演的第四次“威尼斯之旅”争得荣誉。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2011年8月31日到9月10日举行。 影片《KOTOKO》将于2012年在日本公映。

[责任编辑:王春蛟] 标签:威尼斯电影节 kotoko 开幕影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