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赛德克·巴莱》参赛威尼斯电影节 温岚获赞

2011年08月03日 09:1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赛德克·巴莱》剧照。

耗费七亿新台币(一亿八千万元人民币)打造的英雄史诗电影《赛德克·巴莱》,继上周被确定成为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片后,昨天又曝光了在片中饰演莫那鲁道女儿“马红”一角的造型。扮演这一角色的是台湾歌手温岚,导演魏德圣说,从2003年在构想这部片时,这个角色就是以温岚为蓝本打造的。在曝光的一组剧照中可以看到,温岚在片中相当辛苦,常常要抱着两个小孩、背着重物赤脚在泥巴路上走,还要跑得比其他人快。对此,温岚笑着说:“我记得很好笑是在拍摄的时候,导演要求我必须脚程要比其他族人还要快,当时我问他,其他人也都是妇女,而且身上背的东西都没有我多,为什么我要比她们还快?结果导演就说,因为我是头目的女儿,所以脚程一定要在奔跑中比别人快。我才明白,导演是希望我在这些细节上凸显我比其他族人优越的地方。”

所以在电影里,温岚必须要背着小女婴,还要抱着大儿子,再背一些家当,赤脚在泥泞中或者是在崎岖的山路上跑步。不过她坦言,压力都是自己给的,因为觉得演得不好就对不起族人,而说到为什么会找温岚来扮演马红,导演魏德圣说:“2003年我写策划案的时候,就已经把温岚的照片放到了里面。因为我觉得她的气质是对的,她的脸和眼神非常对,就是莫那鲁道的女儿马红。但是一直到我们要开拍前,我才跟她说这个事情,所以其实她不知道我已经把她放在那个古老的策划案里,放了有七八年。”

听到魏导这样说,温岚也坦言有点受宠若惊:“当时我印象非常深刻,魏导来找我,去跟我聊这部电影,希望我担任马红这个角色,我其实有点意外。因为魏导说我的眼神非常锐利,有马红强悍的味道。”

电影《赛德克·巴莱》将于9月9日在台湾上映上半集《太阳旗》,9月30日上映下半集《彩虹桥》。(记者 刘嫣)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赛德克·巴莱 温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