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夺命金》入围威尼斯金狮奖 杜琪峰:好得没话说

2011年08月11日 07:58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讯(记者杨莲洁)当地时间8月9日晚,威尼斯电影节官方网站宣布,杜琪峰执导的《夺命金》以“惊喜电影”身份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让本届角逐金狮大奖的华语片数量增加到3部,另外两部是许鞍华的《桃姐》和魏德圣的《赛德克·巴莱》。同时,这也是杜琪峰继2007年的《神探》之后,第二次以“惊喜电影”身份入围威尼斯。

由寰亚电影投资的《夺命金》,是深具杜琪峰个人风格的黑色写实主义电影,其片名源自杜琪峰的第一部电影《碧水寒山夺命金》。得知电影入围威尼斯后,杜琪峰除感谢投资方外,更大赞演员表演出色,尤其是刘青云,更是“好得没话说”。杜琪峰此前曾两次入围威尼斯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狮,可惜都空手而归,“我自己很中意这部戏,希望这次能有好成绩。”

得知入围消息后,《夺命金》的主演刘青云、何韵诗胡杏儿已着手计划前往威尼斯出席此片的全球首映式。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杜琪峰 金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