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桃姐》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刘德华秦海璐角逐金狮

2011年08月11日 10: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德华在拍摄现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许鞍华现场指导秦海璐(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叶德娴、秦海璐主演,以描写“特殊母子情”为题材的文艺剧情片《桃姐》获邀入围第六十八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片方透露,刘德华、叶德娴、秦海璐将出席威尼斯电影节角逐金狮奖。

这是秦海璐首次与刘德华搭档,在片中出演一位养老院的负责人“蔡姑娘”,从“桃姐”入院直到去世,她都陪在身边,见证了桃姐身体和心理变化的全过程。从范冰冰《观音山》章子怡《最爱》,再到近期口碑无差评电影——秦海璐主演电影《钢的琴》,文艺片市场仿佛迎来了春天,观众对文艺电影的接受度也在慢慢提高。秦海璐早期凭借《榴莲飘飘》赢得金马影后,再到后来出演影片《父子》,文艺片对她来说并不陌生,可以说是文艺片女王。她凭借以往经验,对小人物的心理拿捏得十分到位。虽然导演曾说《桃姐》中蔡姑娘这个角色很难演,但秦海璐称有自信把角色诠释生动,演绎到位。

许鞍华执导的《桃姐》将与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仅有的两部华语电影,将与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影片一起角逐金狮奖。希望该片不负重望,如大家所愿入围竞赛单元,这就是对华语文艺片和全体主创人员最好的肯定。

[责任编辑:许思鉴] 标签:桃姐 刘德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