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夺命金》惊喜入围威尼斯 杜琪峰再赴水城擒狮

2011年08月11日 14:17
来源:红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夺命金》惊喜入围威尼斯

《夺命金》惊喜入围威尼斯

当地时间8月9日,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由香港知名导演杜琪峰导演的新作《夺命金》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成为了第22部竞赛单元影片。而这也是继许鞍华的《桃姐》、魏德圣德《赛德克-巴莱》之后,第三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

《夺命金》命途多舛

《夺命金》其实早在2009年就开始拍摄,但因为诸多事宜直到今年才拍摄并剪辑完成,而影片的女主角也由杜琪峰的爱将叶璇换为了女歌手何韵诗。杜琪峰表示,自己在这部影片里投入了很多的心血,也希望这部影片能对自己这些年来的导演生涯做一个小小的回顾,而影片的主题,也再一次聚焦在了人性的纠缠与生存的艰难之上。

威尼斯擒狮有望

此次入围已经是杜琪峰第四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了,早在2004年,他的电影《柔道龙虎榜》就入围了展映单元,而2006年和2007年,他的电影《放逐》、《神探》就参与了金狮奖的角逐。此番《夺命金》以惊喜片身份入围,引来不少人关注。此前,贾樟柯就凭借着惊喜影片《三峡好人》一举战胜《女王》等大热影片,摘得金狮奖。此外,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是本届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他的《摔跤王》曾获2008年的金狮,而杜琪峰正是当年的评委之一,本届杜琪峰来参赛,起码有一定的“人情分”保障。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011年8月30日至9月10日举行,而另外一部惊喜影片预计将在电影节其间公布。而除了三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外,程小东《白蛇传说》、徐皓峰的《倭寇的踪迹》也将参展本届威尼斯电影节。

[编辑:潘宣]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