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娄烨新作《母狗》入围“威尼斯日” 成揭幕影片

2011年08月16日 09: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娄烨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据悉,娄烨执导的新片《母狗》将为今年的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竞赛单元揭幕,影片讲述一个中国大学女教师在巴黎疯狂爱上一个法国工人的故事,全片为法语对白,娄烨称该片是自己“电影开始的地方”。此外,中国女演员赵涛主演的《孙丽与诗人》同样入围了该单元。

《母狗》

娄烨电影开始的地方

已经创办八年的“威尼斯日”单元(Venice Day)是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平行单元,其主要目的是为那些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以外的高水准电影创造一个表现空间。本届有两部有华人参与的影片争夺“威尼斯日单元最佳影片奖”,但遗憾的是都非“中国作品”。其中,《母狗》由塔哈·拉希姆、秦昊和谭卓主演,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巴黎的中法恋情,谭卓饰演的北京女孩与拉希姆在片中有不少激情戏。导演娄烨表示,“这是一部关于爱的影片,当你无法面对一些爱的错觉的时候,你可能会经历爱的煎熬,并且达到爱的反面,我相信这就是我电影开始的地方。”

《孙丽与诗人》

有望争夺“未来金狮奖”

此外,由赵涛和好莱坞男星拉博·舍博德兹联合主演,意大利导演安德烈·赛格亚执导的电影《孙丽与诗人》也入围了“威尼斯日”单元。全片为意大利语对白,讲述中国女移民孙丽从罗马郊区流落到威尼斯附近小镇基奥贾,邂逅一名外号“诗人”的渔民后,所发生的一段浪漫的感情故事。因为该片是导演的剧情片处女作,还将争夺高达十万美元奖金的“未来金狮奖”。

威尼斯前奏

贾樟柯获“青年英雄勋章”

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地平线单元”中,曾参与王家卫《一代宗师》的剧本创作和部分武术顾问工作的中国导演徐浩峰的处女作《倭寇的踪迹》成为该单元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该片改编自徐浩峰的一部中篇小说,讲述一段明朝万历年间的武林往事,于承惠在片中出演重要角色。该单元的评委会主席由导演贾樟柯担任。昨日,贾樟柯接受了由国际时尚电子媒体《JO LEE》杂志授予的“青年英雄勋章”,表彰他长时间对中国社会问题的关注,以及为世界了解中国所做的贡献。据悉,贾樟柯是这一勋章的首位亚洲获得者。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母狗 娄烨 威尼斯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