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详讯:《后人》击败群雄称霸最佳剧情类影片

2012年01月16日 12:0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后人》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第69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由亚历山大-佩恩执导的《后人》荣获最佳剧情类影片。

《后人》影片根据女作家凯-哈特-赫明斯的处女作小说改编。讲述的是乔治-克鲁尼饰演一个商人Matt King,他是个非常非常不称职的父亲,但当他的妻子在夏威夷遭遇了一起船舶事故之后,他被迫审视自己的过去,准备迎接未来。这起事故也让他紧急进入到两个女儿的生活中来,但随即也发现叛逆的女儿们并不怎么需要他这个爹,他的婚姻实际上也不如看起来的那么牢固。

《后人》在夏威夷拍摄,影像优美,叙事脉络清晰。故事的切入点和由此展开的家庭情感心路的旅途,容易让观者共鸣。人物刻画生动,演绎丝丝入扣。拍摄出《杯酒人生》的导演亚历山大-佩恩在《后人》中借鉴了很多1960年代影片的特色,且扮演小人物的还是乔治-克鲁尼,一个被认为是“古典好莱坞”演员的家伙。横扫了众多影评人奖项的青睐后,《后人》在颁奖季的优势与野心一目了然:独到的剧本、精湛的表演、犀利的视角以及不向主流审美妥协的态度——自然是冲着所有重磅大奖。

《后人》已经获得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国家影评人协会最佳男主、纽约在线影评人协会最佳剧本等多个奖项,此次金球奖击败了《帮助》《点球成金》、《雨果》、《战马》、《总统杀局》等强大对手,获得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剧情类男主角两项大奖。

[责任编辑:高方] 标签:剧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