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摩根-弗里曼摘金球终身成就奖 获评“让人印象深刻”

2011年11月11日 10: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莉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弗里曼(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吕莉红)11月9日,美国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加州举行发布会,公布终身成就奖的得主。好莱坞女星艾米-亚当斯和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宣布,第69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授予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宣布奖项时说:“摩根-弗里曼是美国电影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形象之一,他所演的很多影片都是票房口碑双收的佳作,他个人位列‘参演影片票房总收入最高的演员’第十位。”弗里曼将在明年1月15日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领取这项荣誉。

弗里曼现年74岁,曾先后5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并于2005年凭借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百万宝贝》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他还获得过金球奖和美国电影演员公会奖。他出演的影片包括《七宗罪》《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肖申克的救赎》《为戴西小姐开车》等,塑造过多种类型角色。

金球奖终身成就奖旨在表彰终身致力于电影事业和为全球娱乐业作出贡献的人士,自1952年起开始颁发。往届获奖者包括华特-迪士尼、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奥黛丽-赫本和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等知名影人。去年,先后两次登上奥斯卡影帝宝座的演员、导演兼制片人罗伯特-德尼罗获得这一殊荣。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终身成就奖 金球奖 七宗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