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69届金球奖提名揭晓 新剧惹眼HBO一统天下

2012年01月05日 21:20
来源:Mtime时光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受好评的《家园》收获颇丰

时光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1:00,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公布了2012年第63届金球奖(Golden Globle Award )提名名单,电视类全部11个奖项的提名相继出炉。

纵观本届提名,《家园》《杰西驾到》《顿悟人生》《美国怪谭》等新剧表现抢眼,分别入选了多个奖项的角逐;有线台HBO更是气势恢宏,在所有奖项均获提名,多个类别不止一项提名,强势霸占了所有提名名额的半数江山,让其它电视网望尘莫及。

具体看来,剧情类奖项依旧是有线台的天下,五部最佳剧集全部出自有线台,HBO更是凭借《权力的游戏》、《海滨帝国》和霸占了两席,另外,Starz电视网新剧《老板》、FX年度话题惊悚大作《美国怪谭》和广受好评的Showtime新剧《家园》也无意外入选,而《家园》更是包揽了剧情类三个主要奖项提名,表演尤为抢眼。

喜剧类奖项方面,种子选手《摩登家庭》依然笑傲四方,去年金秋奖上豪夺三奖风光无限的《欢乐合唱团》仅仅获得最佳剧集的提名,势头不再。其它席位少了《生活大爆炸》《公园与游憩》等热门剧集,反而出现了不少新鲜血液,佐伊新作《杰西驾到》和老友“Joey”马特-理勃兰回归之作《剧集人生》顺利入围,令人眼前一亮,更可喜的是,HBO的小众剧集《顿悟人生》也获得了评委会的青睐。

迷你剧和电视电影方面的奖项几乎被入选最佳剧集的《演播时刻》、《唐顿庄园》《欲海情魔》、《真实电影》和《大到不能倒》瓜分,今年获奖无数的《唐顿庄园》的势头依旧最猛,获得了四项提名。

演员方面,谢耳朵的意外出局,让人唏嘘,“傲骨贤妻”朱丽安娜- 玛格丽丝则再次入围,“老牌影后”杰西卡-兰格众望所谓入围了最佳女配角的角逐。另外,我们熟悉的克莱尔-丹尼斯、佐伊-丹斯切尔、凯特-温丝莱特等也成功参与到了各自奖项的角逐中。

第63届金球奖颁奖礼将于2012年1月15日在洛杉矶举行,“笑匠”瑞奇-热维斯将连续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担任主持,最终大奖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周舞阳] 标签:金球奖 HBO 艺术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