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土安全》成美剧新宠 斯皮尔伯格大作或遭砍

2012年01月06日 15:0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土安全》剧照

由戴米恩路易斯(左)、克莱尔丹妮丝(右)主演的美剧《国土安全》不但创造了收视新高更横扫金球奖重要奖项。

随着假期的到来,美剧也进入了“冬歇期”。这一季的美剧收视依旧有人欢喜有人忧,其中有线网Showtime异军突起,旗下新剧《国土安全》第一季大结局和王牌剧《嗜血法医》第六季大结局不但纷纷创造了收视纪录,前者更成为今年金球奖电视剧类的最大热门。而由斯皮尔伯格监制的福克斯大制作《史前新纪元》却因收视不佳,或将遭遇被砍的命运。

《国土安全》收视奖项均不落

在上周公布的金球奖电视剧类提名名单上,Showtime新剧《国土安全》获得了包括最佳剧集、最佳男女主角三项提名。这部由戴米恩路易斯(曾主演《兄弟连》)和克莱尔丹妮丝(曾主演《罗密欧与朱丽叶》)主演的美剧,是部根据以色列剧集改编的悬疑剧。讲述了失踪多年的美军士兵尼古拉斯在阿富汗被解救后,回到美国获得英雄般的礼遇,但中情局女特工卡瑞却怀疑他已叛变。该剧结合当前反恐热点,无论是编剧、表演都属上乘,上周日大结局吸引到203万观众观看,这一90分钟特别集比该剧首映收视(108万)大涨58%,不仅创造其最佳收视,同时也成为Showtime历史上收视最高的新剧。此外,该台王牌剧集《嗜血法医》第六季的大结局也吸引到271万观众,创造了该剧今年的最好成绩,也同时打破了Showtime今年单集收视最高纪录。

而其他有线台中,HBO的《大西洋帝国》也在季终掀起了一波收视热潮。并与同属HBO的《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欲海情魔》获得多项金球奖提名。

斯翁护驾“史前”仍难逃厄运

同样是新剧,此前备受关注的《史前新纪元》却表现不佳,该剧讲述了一家人前往8500万年前的地球冒险,由斯皮尔伯格等担任制作人,制作费用达美剧史上最高。但自开播以来,单集收视人数均未能达到1000万(福克斯属高收视人群的无线台),这也让下了血本的福克斯非常懊恼。在遭遇两次停播后,美国媒体认为,福克斯电视台有可能不再续订第二季。

[责任编辑:周舞阳] 标签:国土安全 斯皮尔伯格 成美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