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详讯:奥克塔维亚-斯宾瑟获电影类最佳女配角

2012年01月16日 10:5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电影类最佳女配角:奥克塔维亚·斯宾瑟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第69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奥克塔维亚-斯宾瑟凭借《帮助》获电影类最佳女配角。

《帮助》改编自Kathryn Stockett的同名小说,讲述20世纪60年代美国密西西比发生的社会现象。一位大学女孩Skeeter非常看不惯美国社会对黑人女佣的不公平对待,想通过写书来帮助这些女佣脱离困境。

片中白人女性“帮助”黑人女佣争取人权的故事成为了今年美国大银幕上最强力的催泪弹之一,影评人与普通观众交相呼应的好口碑更是令本片跃升票房黑马。然而考虑到最近几年如《珍爱》、《弱点》等主打“温情牌”且有一定励志元素的种族题材频出,《帮助》脱颖而出的几率仍带有不确定性,倒是包括维奥拉·戴维斯、杰西卡·查斯坦等这几个女人戏骨级别的表现,才是本片最强大的制胜法宝。

该片已经获得黑色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女配等奖项,此次成功获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奖。

[责任编辑:高方] 标签:杰西卡 电影类最佳女配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