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可辛任威尼斯影展评委

2012年07月14日 08:00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可辛

今日,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官方公布了本届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在主席迈克尔曼领衔的评委会之中,华人著名监制、导演陈可辛赫然在列。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2012年8月29日至9月8日期间举行。

记者从陈可辛旗下“我们制作”新闻发言人处获悉,眼下,陈可辛正在北京和天津赶拍新片,讲述80年代到今天,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创业励志故事。8月底,在完成了国内部分的拍摄之后,陈可辛将奔赴水城。

《如果爱》曾作闭幕影片

陈可辛是华语影坛一位少有的同时兼具监制、导演与运营能力的电影人。1991年的导演处女作《双城故事》,便令曾志伟拿下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之后的《风尘三侠》、《金枝玉叶》等系列叫好叫座的影片引领了90年代都市戏风潮,1996年的《甜蜜蜜》,更包揽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在内的九项大奖。

1997年后,陈可辛为梦工厂执导了由斯皮尔伯格任监制的《情书》,之后监制的泛亚洲电影《春逝》、《三更》、《见鬼》系列、《金鸡》系列,令他成为了少数获得世界范围认可的华人电影人。

2005年,陈可辛进入内地后,监制、导演的影片《如果爱》、《投名状》《门徒》《十月围城》《武侠》等票房累计高达八亿人民币,同时创造了多项金像、金马等的获奖纪录,《如果爱》亦曾作为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片。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陈可辛 如果爱 片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