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可辛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 新片关注集体回忆

2012年07月16日 07:37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可辛新片要拍集体回忆

7月13日,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官方公布了本届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在主席迈克尔曼领衔的阵容当中,华人著名监制、导演陈可辛也是评委之一。陈可辛导演本人也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常客,《如果·爱》就曾经是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片。目前,陈可辛导演正在北京和天津赶拍一部讲述中国人集体回忆的电影,8月底将奔赴水城。而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2012年8月29日至9月8日期间举行。

据悉,陈可辛的新片讲述上世纪80年代到今天,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创业励志故事。时间跨越了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巨变期,灵活穿插了新闻事件与怀旧元素,每位观众都可在戏中找到自己的青春岁月。新戏的剧本打磨了近两年,今年春节后,陈可辛更“驻扎”北京,花了大量精力看景选角,雕琢剧本。“连君如及女儿,现在都常飞北京,逛公园,吃胡同馆子,全家一起‘体验生活’!”

在陈可辛近日发布的微博中,老式歌舞厅、天安门升旗、厂房式教室、镂空透明塑料凉鞋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怀旧符号一一亮相,他也感慨说这是自己“近年拍的最快乐的电影”。不过影片虽已开机,但片名仍未确定,而之后可辛导演会公布一些备选片名,供网友、观众来投票选择。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陈可辛 拍片 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