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国产片缺席威尼斯 蔡明亮入选地平线单元

2012年07月27日 08: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京报讯(记者杨林)中国电影人的“老朋友”马克·穆勒卸任后,确实不一样了,昨日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片单,华语片集体缺席主竞赛单元,近十年来头一遭。不过,李睿珺的《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蔡明亮《金刚经》和王兵《三姊妹》入围地平线单元。今年主竞赛单元名家不少,德·帕尔马《罪爱》、金基德《圣殇》、北野武《极恶非道2》和泰伦斯·马力克《通往仙境》颇引人注目。华谊出品冯德伦导演《太极之从零开始》、释小龙戚玉武参演的《大海啸鲨口逃生》入围展映单元。

主竞赛

泰伦斯·马力克、德·帕尔马受瞩目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9日到9月8日在水城举行,19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名家不少,欧美导演中德·帕尔马《罪爱》和泰伦斯·马力克《通往仙境》、张曼玉前夫奥利佛·阿萨亚斯的《五月动荡》、哈默尼·科林的《春假》、尤利西·赛德尔的《天堂:信仰》也颇有实力,亚洲影片方面,韩国导演金基德推出新盘《圣殇》,北野武继两年前《极恶非道》之后,《极恶非道2》再次入围主竞赛单元

地平线

三部华语片加入竞争

缺席主竞赛单元对华语片而言是十年来首次,但有三部片入围地平线单元。导演李睿珺的《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涉及农村题材,讲述两位木匠在面对土葬改火葬政策后的故事。王兵导演的《三姊妹》是香港、法国和内地合拍的电影,蔡明亮的《金刚经》则是部短片,作为地平线短片单元闭幕影片。

■ 非竞赛片

《太极》入围展映单元

新京报讯(记者孙琳琳)由冯德伦导演的电影《太极》于昨日宣布,《太极》首部曲《太极之从零开始》同时受邀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首映和第37届多伦多电影节“特别展映”。

据悉,威尼斯新任电影节主席阿尔伯托·巴巴拉在看完《太极》首部曲粗剪后,对电影风格化的创新以及丰富的内容层次赞不绝口,并决定将其确定为今年电影节展映的华语片。该片将于当地时间8月31日晚举行全球首映。同时,该片也收到了来自多伦多电影节的官方邀请,将在电影节上举行“特别展映”。对此监制陈国富表示,正是影片的原创力打动了两个电影节的选片委员会。

入围反馈

“李睿珺导演的《老驴头》2010年夺得第七届中国独立影像年度展最高奖。当时苏童在南京看了这部片子,他很欣赏这个导演,所以乐意将自己的小说《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的拍摄权交给李导。

今年有三部华语片入围地平线单元,我相信得奖的希望应该还是挺大的。”

——杨城制作方负责人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太极 金刚经 蔡明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