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球奖古稀之年褒奖“年轻人” 众女星盛装出席(图)

2013年01月15日 09:51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邱晨

安妮-海瑟薇修身白裙曲线曼妙(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妮可-基德曼网纹裙秀蛮腰(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刘玉玲你把床单披出来了吗?(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北京时间14日,新一届的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庄颁出,时值金球奖“70大寿”,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内的众多重量级人物都赶来为金球祝寿。

在奖项方面,古稀之年的金球大肆褒奖起“年轻人”:本-阿弗莱克执导的《逃离德黑兰》斩下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两个分量最重的奖项,而去年才过40岁生日的他是所有提名者中最年轻的一位。此外50岁即获得金球奖终身成就奖的朱迪·福斯特,也是45年来最年轻的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得主。而此前曾凭借7项提名领跑的《林肯》,最终只有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拿到了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奖,而华裔导演李安的3D奇幻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同样表现欠佳,只与最佳原创音乐这个纯技术类奖项结缘。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公布的第85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中,原本是大热的本-阿弗莱克最终并未入围最佳导演奖提名,而素有“奥斯卡第一风向标”的金球奖此番重奖于他,外加奥斯卡大热李安的此次严重被金球冷落,让人不禁想开句玩笑:“金球奖,说好的风向标呢?”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金球奖 风向标 林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