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贝托鲁奇将任第70届威尼斯主席 意大利巨匠二度出山

2013年05月10日 09:54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波米

意大利著名导演贝托鲁奇

时光网讯 《末代皇帝》《戏梦巴黎》导演、意大利人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将成为今年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这是已73岁高龄的贝托鲁奇生涯第二次担任威尼斯主席。上一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则是美国导演迈克尔-曼(金狮奖为《圣殇》)。

贝托鲁奇上一次现身威尼斯还是在2011年的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他当时受邀为与他同时代的意大利“新电影”代表人物马可-贝罗奇奥颁发终身成就奖。而贝托鲁奇自己也在2007年获得了威尼斯终身成就奖。

此后,贝托鲁奇还在1990年担任过戛纳电影节的主席,他将当年的金棕榈颁给了大卫-林奇的《我心狂野》。

贝托鲁奇如今已过古稀之年,且身体行动极为不便(如今长期坐轮椅);威尼斯官方能力邀贝托鲁奇“出山”,或可看出他们在马可-穆勒离开、多伦多影节日益崛起的大背景下重振旗鼓的决心。而今年正逢威尼斯电影节举办的“第70届”,选择这位在意大利尚还在世的导演中地位最高的人担任主席也在情理之中。

此前,威尼斯电影节已公布美国导演威廉-弗莱德金将获本届威尼斯的终身成就奖。而第70届电影节也将在今年8月28日—9月7日举行,主竞赛单元片单则将于七月底公布。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威尼斯电影节 1983年 第70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