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威尼斯影评人周曝入围片单 开幕展映选定动画片

2013年07月23日 11:08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哈麦

摩洛哥参赛片《救世军》剧照

时光网讯 日前,威尼斯电影节官方曝光了“影评人周单元”片单,来自瑞典、摩洛哥、智利等国的6部影片参赛,竞赛片均为新人导演的处女作,其中有校园故事、同性恋题材、通俗喜剧、反思电影,虽然形式多样,但其共同特点是年轻、新锐、富有实验色彩,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们一直坚持的评选标准。

另有两部影片参与展映,开幕片是意大利导演Alessandro Rak执导的长片动画《快乐的艺术》(L’arte della fellcita),讲的是一个出租车司机拉着一个音乐家穿梭在垃圾横陈的那不勒斯街道寻找灵感的故事。闭幕片是Moises Sepulveda执导,宝琳娜·加西亚主演的《文盲》(Las Analfabetas),女主角曾凭借《戈洛利亚》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最佳女演员,影片讲的是一个试图掩饰自己文盲身份的女人的故事。

威尼斯影评人周单元作为威尼斯电影节中实验性比较强的单元,以关注青春题材影片出名。许多来自世界各国的小成本电影借助这个平台得到推广,被认可者一般都是有新锐视角和对电影有新鲜诠释的年轻导演。该单元的获奖者将得到3000欧元的奖励。 中国大陆导演周耀武的《黄瓜》曾入围过该单元参与竞赛。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及非竞赛展映单元预计在7月底揭晓,电影节于8月28日至9月8日举办。

影评人周单元竞赛片片单:

《救世军》(L’Armee du salut,英文名Salvation Army)

导演: Abdellah Taia (摩洛哥)

描述:根据导演自己描写同性恋成长经历的同名小说改编。

《重逢》(Atertraffen,英文名The Reunion)

导演:Anna Odell(瑞典)

描述:讲的是校园故事,极具实验色彩。

《奎斯佩女孩》(Las ninas Quispe,英文名The Quispe Girls)

导演:Sebastian Sepulveda(智利)

描述:七十年代,在美国背后支持下,智利军人发动军事政变,总统阿连德死于非命,智利在血色恐怖中开始了新任总统皮诺切特的时代。皮诺切特上台后面对智利经济困境,强行推动经济改革。《奎斯佩女孩》讲的即是这个时期,智利三个普通姐妹的故事。

《阶级敌人》(Razredni sovraznik ,英文名Class Enemy)

导演:Rok Bicek

描述:讲的是校园故事。

《我的白痴侄子佐兰》(Zoran, il mio nipote scemo,英文名Zoran, My Nephew the Idiot)

导演:Matteo Oleotto(意大利)

描述:是一部很有意思的喜剧片。

《白色影子》(White Shadow)

导演:Noaz Deshe

描述:讲的是坦桑尼亚对白化病人的偏见。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影评人 威尼斯电影节 动画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