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心引力》威尼斯获赞:最好的电影节开幕片

2013年08月29日 09:32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威尼斯报道组

电影《地心引力》海报

时光网讯 当地时间8月28日晚,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将正式开幕,而作为开幕片参展的影片《地心引力》也进行了放映。由于在当日没有主竞赛单元影片的放映,所以阿方索-卡隆的这部特效大片便成为了当日威尼斯的热点之一。

对于《地心引力》,大多数媒体均在技术和影片内在含义的深度上给予了好评。《综艺》给出的评价是“虽然影片更加逼真、更加没有幻想的成分,但是这部电影和之前的3D以及特效大片,如《少年派》等并没什么实质上的不同。仰仗于最新的数码技术,《地心引力》提供了一种梦境般的感受。这是一部给人白热化感受的影片。无论是影评人还是观众,都会被这部电影启发。”

《好莱坞报道者》称,“《地心引力》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科幻片,它充满着张力和令人惊喜的桥段,阿方索-卡隆打造了一部最具现实感和美丽的太空电影。没有外星人,星际空间的大战,也没有反乌托邦情节的设置,只有一个男人和女人在最不利的环境下,应对所面临的问题,但这却构成了十分紧凑的90分钟。”

英国的CineVue网站给出了五星的超高评价,“这部电影一定要在大银幕上观看,特别是IMAX巨幕,才能体会到庄严和宏伟。《地心引力》探索了生命的特殊价值,乔治-克鲁尼是男主角的绝佳人选,他的魅力和诙谐为影片增色不少。”

一向以评分苛刻著称的indieWIRE罕见地给了A的评分,并评价道:“《地心引力》是一部了不起的特效大片,能让你的五脏六腑都有所触动;它是一部有着内在灵魂的商业大片——当然,它还是你能见到的最好的电影节的开幕片。”

《地心引力》由导演阿方索-卡隆与儿子乔纳斯-卡隆共同撰写剧本,讲述了一个在地球空间站工作的男宇航员和一个女宇航员出舱进行行走测试时,卫星突然发生爆炸的故事。由于其他同行全部丧生,所以这部在太空领域内的“密闭空间”式电影人物极少,几乎只有这两位主演,他们将一同面对宇宙的无垠和人类的孤独——这也意味着男女主角乔治-克鲁尼和桑德拉-布洛克的演技将面临很大的考验。

影片将于10月4日以2D/3D/IMAX 3D格式在北美上映,并有望引进中国内地。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地心引力 CineVue indieWIRE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