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文观片喜欢有惊喜 暂不了解蔡明亮《郊游》信息

2013年09月01日 02: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聂宽冕

姜文在威尼斯接受华语媒体采访

威尼斯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的导演姜文接受了华语媒体的专访。他透露,新片《一步之遥》已筹备得差不多,随时可以开拍,并不排斥拍成3D电影的可能。而对于担任评委工作,姜文表示,看片前他从不会看任何信息,喜欢看片的时候有惊喜。

■当导演

《一步之遥》或拍3D版

当天,姜文自述了与威尼斯的渊源,表示很高兴重回熟悉的地方。

谈及《一步之遥》的筹备情况,他说准备工作已完成,随时可以开拍,来威尼斯并不耽误对影片的准备,“我倒觉得能在拍电影前多看些片子,这对导演来说是件好事,可以给自己些刺激。这次正好有这样的机会,我为什么不来呢?”就《一步之遥》是否会尝试3D拍摄,姜文称,3D技术并不是什么新技术,对他来说只是刚好适合在这部电影里采用。

谈及此次在“百忙之中”来到威尼斯的感觉,姜文笑称,“一点儿也不‘百忙’,否则就不来参加电影节了”。他说,喜欢从容的感觉,不理解为什么有人爱强调拍摄电影的辛苦。在姜文看来,只有感兴趣才会去做,“既然有兴趣,就不会觉得辛苦和累了”。

■任评委

暂不了解蔡明亮《郊游》

对于已经有过戛纳评委经历的姜文来说,此次威尼斯之行并不会让他感觉陌生。他说,看电影确实比拍电影要累一点,一天看三部,组委会选什么,自己就得看什么。就今年华语电影只有蔡明亮的《郊游》入围,姜文称,华语片的多或少都是正常现象。被问到是否了解蔡明亮的这部影片时,姜文反问“他的电影来了吗?”他说自己当评委看片之前,从不刻意去查要看的电影信息,“我喜欢一黑场电影开始了的意外感”。

本次电影节期间,由姜文执导、曾在威尼斯电影节拿下影帝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也将放映修复版。他说,别人有兴趣帮他重剪,他很感激,但是现在的他更愿意把精力放在手头的工作上。姜文也自称不是喜欢往回看的人,“拍完的电影就让它过去了。重新剪辑、混录这样的事我没兴趣,也干不了”。他说,自己不担心现在的年轻人理解《阳光》有代沟,“我觉得年轻都是一样的,每一代人并没有什么不同”。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评委 姜文 喜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