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文:中国电影市场爆发的时刻还没到

2013年09月02日 09:21
来源:深圳商报

姜文和妻子出席威尼斯电影节活动

8月31日,以主竞赛单元评委身份参与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中国导演、演员姜文说,现在中国电影市场的观众人数还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市场真正爆发的时刻还没到来。

针对国内电影票房被不断刷新,姜文在威尼斯电影宫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十年前,大家就预料并期待这一天。现在才是个开始。“依我看,未来单片票房要达到现在的10倍、20倍,这才符合拥有庞大人口基数的中国电影市场的实际,才能被称为‘票房神话’。”

这已是姜文第四次参与威尼斯电影节。此前三次他分别带来了自己导演或参演的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有话好好说》和《太阳照常升起》

19年前,姜文带着《阳光灿烂的日子》首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就有所斩获——年仅17岁的男主角夏雨荣获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回忆往日,姜文不无自豪地引用了当时媒体报道中的新闻标题,“最老的电影节诞生年纪最小的影帝”。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上,电影节主席阿尔贝托·巴尔贝拉在介绍姜文时,称他是近30年中国电影史中的“主角”之一。电影节期间还会重新放映经修复的《阳光灿烂的日子》。

目前,姜文的新片《一步之遥》已基本筹备完毕,随时可以开拍。他说,来威尼斯电影节做评委对自己的新片拍摄也有益处,可在没有参赛压力的情况下,集中地感受、评判20部经过挑选的影片,从中获得灵感。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电影 票房 姜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