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文《一步之遥》可能拍3D 自称当评委累

2013年09月02日 09: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方夷敏

姜文觉得当评委看电影要比拍电影累一点。

姜文觉得当评委看电影要比拍电影累一点。

南都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本届电影节评委中国导演姜文接受了华语媒体的采访,透露新片《一步之遥》已经筹备得差不多,“随时都可以拍了”,并且不排除拍成3D电影的可能。而对于担任评委,姜文自称看片前从不看任何信息,喜欢看片时有惊喜。

说新片《一步之遥》随时可以开拍

《一步之遥》开拍在即,姜文表示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开拍,来威尼斯并不耽误影片的准备,“我倒觉得拍电影之前,能多看一些电影,对导演来说,是一件好事,可以给自己一些刺激,这次正好有这样一个机会,我为什么不来呢?”在被问到《一步之遥》是否会尝试3D拍摄时,姜文回应称3D技术并不是什么新技术,对他来说只是刚好适合在这部电影里采用。姜文又表示喜欢从容的感觉,不理解为什么有人喜欢强调拍摄电影的辛苦,在他看来,做有兴趣的事情不会觉得辛苦和累。

当评委不知道蔡明亮入围

对已有戛纳评委经历的姜文来说,做威尼斯电影节评委并不陌生,不过看电影确实比拍电影要累点,一天要看三部,还是组委会选定的,不能挑。今年华语电影只有蔡明亮的《郊游》入围,姜文称华语片的多或少都是正常现象,而被问到是否了解蔡明亮的这部电影时,姜文反问道“他的电影来了吗?”他称自己当评委看片之前,从不刻意去查要看的电影信息,“我喜欢一黑场,电影开始了的意外感”。姜文执导的曾在威尼斯电影节拿下影帝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也将在威尼斯重映。姜文称事实上他不是个喜欢往回看的人,现在的他更愿意把精力放在手头工作上。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姜文 拍电影 一步之遥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