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泰国专家点评《大地震》:可以冲击奥斯卡的电影

2010年08月16日 10:47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编者按:国际在线1+1观影团邀请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观看了IMAX电影《唐山大地震》。以下关于电影的点评是出自泰国的Pantasanya先生。Pantasanya是一位专业的摄影记者,所以他对电影的剪辑和特效十分关注。国际在线1+1观影团倡导“多一度观电影精彩”,我们将会从来自不同国家的友人视角来探寻电影中的魅力。   

《唐山大地震》主要写了一个家庭在大地震中的破碎,对于母亲在地震中的选择,方登恨了母亲32 年。方登在养父养母的抚养下,方登长大了;方达在母亲的教育下也长大了。在四川大地震中,隔别了32 年的方登和方达相遇了。母亲为了偿还对方登的对不起,给自己的女儿下跪了,方登也原谅了自己的母亲。

这个影片给人的印象就是震撼、感动。这部影片最注重的是心灵的破碎和家庭的离别。作为一位母亲,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她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可是在23 秒后,母亲面对当时的情况,只能伤害了自己的女儿。这位母亲面对自己的罪孽,她的心已经碎成渣儿了,她自己的内心不能原谅自己的过错。在32 年里,她始终想念着自己的女儿。在面对过生死,在自己的女儿的心中留下了一道伤疤的母亲,在以后的32 年里便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

在影片中的女儿方登,她在地震中对于母亲的选择,使她恨了母亲32 年。她在地震中醒来的时候,在一堆尸体中间,旁边躺着的就是她的父亲。生活给了她这么大的打击和伤害,她仍然活的很坚强,但是在她的心灵里,永远没有忘记母亲的选择。

这部影片诉说了在面对过生死的人,才知道什么叫做没了。只有在生死之间徘徊过的人,也许才会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生活中的各种亲情在这个电影中都反映出来了。死权并不是全部掌握在我们的手里,死权有一部分掌握在自然之中,还有一部分掌握在亲人的手里。

Pantasanya(泰语专家)点评:

唐山大地震中,母亲和孩子的表演很好地表达了亲情的感人之处,电影图片的剪辑效果也很好,贴近剧情,但是觉得地震场面不够剧烈。影片非常感人,催人泪下,我认为《唐山大地震》具备了获得奥斯卡奖项的资格。

[责任编辑:王春蛟] 标签:唐山大地震 Pantasanya 母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