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骆思典点评奥斯卡:《艺术家》赢在情感细腻画面独特

2012年02月28日 20: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欣培 雪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娱乐讯 美国时间2月26日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在好莱坞柯达剧院落下帷幕,《艺术家》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配乐等多项大奖。颁奖结束后,凤凰网娱乐独家连线前南加州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骆思典点评赛果,他表示《艺术家》之所以能够打败《雨果》完全在于“美国人同情弱者”,而《艺术家》细腻的情感和独特的画面都助其大获全胜。

在颁奖前夕,与凤凰网娱乐对话的过程中,骆思典教授曾预测《艺术家》或将成为本届奥斯卡的大赢家,事实证明,《艺术家》果然不负重望,斩获五项奖项。其实,骆思典教授本人更加偏爱《雨果》这部电影,但此次《艺术家》之所以能够打败《雨果》,他直言:“《雨果》和《艺术家》都跟早起的电影产业有关,这很吸引好莱坞。在这部《艺术家》之前,没有人想到如今还会有人做这种黑白的默片,所以,这部电影像是‘弱势群体’,是导演的坚持还有他呈现出来的宏伟的画面让这部电影吸引到资金才能够顺利拍摄完成。相比而言,《雨果》是一部高预算的电影,它有很强的视觉特效,并且是一位著名导演的作品。看起来这两部电影的竞争不那么公平,但美国人非常同情弱者。”

另外,骆思典教授也特别提到了《艺术家》的情感细腻、画面独特,“虽然《艺术家》是无声的电影,但是它传达出非常细腻的情感。它的故事也非常简单,就是讲述了一个大明星经历了低潮后来被他曾经帮助过的人扶持,又重返辉煌的故事。这个故事可以引起很多好莱坞电影人的共鸣。并且,影片非常幽默,特别是有小狗阿吉出现的片段。这部电影是通过赢得众多奖项,以及观众良好的口碑。这是不可多得的独特类型的影片,它展示了非常强烈的创造性画面。”

(凤凰网娱乐奥斯卡前方报道团 欣培 雪凌)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骆思典 艺术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