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少红谈最佳外语片《爱》:传达优雅的尊严

2013年02月25日 11:19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知名导演李少红

点击图片进入:《爱》导演哈内克:从未陷入苦情陷阱

凤凰网娱乐讯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正在杜比剧院举行。凤凰娱乐开启两岸三地的全程报道,全程直播颁奖典礼盛况。重磅嘉宾中国导演领军人物李少红、国内麻辣名嘴刘仪伟、好莱坞研究者曹锎、资深评论人叶匡政正在凤凰娱乐直播间实时点评盛典。

最佳外语片众望所归,花落五位嘉宾都最喜欢的影片《爱》。李少红认为这是一部适合全年龄层观看的电影,“这片子不管是哪一个年龄层,对年轻人的触动并不见得比老年人少”。

叶匡政表示影片的女主角是一个诗人,出过三本诗集。李少红感叹说,“她的那种优雅是骨子里的”。

她接着补充说,“我觉得它不仅仅是我们的众望所归,实际是整个颁奖季大家的众望所归,这部影片首先也在戛纳得了金棕榈大奖,这种片子拍的非常艺术,有欧洲的演员和美国的拍摄,两边结合在一起了”。

反观华语电影,李少红评价说,“我们的家庭结构和他们不一样,我们会很受不了影片中的儿女,都干嘛去了?但是影片中的他们俩是绝对不允许的,我们一定就会放在养儿不废上面,而这部片子是放在尊严上面的,这一点事东西方文化很大的差异”。叶匡政也认为,“衰老和死亡在中国电影里探讨的比较少,但这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慧婷] 标签:李少红 奥斯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