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台北传真]麦若愚:华人之光 李安创外籍导演神话

2013年02月25日 13:0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杨乃甄

麦若愚

凤凰网娱乐讯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正在进行,李安凭借《少年派》勇夺最佳导演奖。

凤凰娱乐连线台北资深媒体人麦若愚,他指出,李安继《断背山》之后获得第二座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让人振奋,他已和电影大师斯皮尔伯格一样有两座最佳导演奖纪录,非常了不起,俨然是台湾之光也是华人之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讲宇宙天地人与万物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视野宏大,而李安以他一贯东方哲理与儒家思考出发,结合西方好莱坞动3D动画技术,铸成一把独一无二的电影尚方宝剑,获奖实至名归。

此外,这次李安将好莱坞片厂作业模式与拍片准则首度移植台湾,创造台湾拍片“不可能的任务”,并在影像技术与意境完美结合。李安无疑成为少数在好莱坞屹立不摇,且屡见创新的外籍导演神话

[责任编辑:张慧婷] 标签:麦若愚 李安 少年派 最佳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