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影评人郑政恒:李安突破“在美国”的限制

2013年02月25日 15: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郑政恒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李安执导的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今年的奥斯卡奖中大放异彩,勇夺最佳导演奖、最佳配乐、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摄影共4项大奖。凤凰娱乐独家专访香港资深影评人郑政恒,他直言,“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我看过的他的最好的一部电影,得奖实至名归。”

郑政恒表示,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最好的地方在于它突破了美国电影“在美国”这样一个限制,反而注重的是多元文化的融合,例如电影开头的场景便展示出西方作家去访问东方流浪者传奇的流浪过程。在电影《少年派》中他将中西方文化进行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不单单是从好莱坞的“美国角度”出发去看这个世界,这便是它从众多电影中脱颖而出的独特魅力所在。

郑政恒还表示,“美国中心”的片子也不错,《猎杀本拉登》和最佳电影《逃离黑格兰》,这两部电影很明显都是关于美国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很重要的事情,从中也看到了“美国中心”电影的一些新的地方所在,这两部电影气氛都把握的特别好,都是真实的。

他续称,另外比较真实的一部是《林肯》,这部电影中谈话的场景很多,不是那么商业化。《南方的野兽》是回到“西部电影”的一个类型里边去拍,也是美国很擅长拍的一些类型。

[责任编辑:张慧婷] 标签:郑政恒 李安 奥斯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