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奇爱博士评奥斯卡:中庸保守毫无悬念

2013年02月25日 19:3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奇爱博士微博截图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9时在杜比剧院举行。凤凰娱乐开启两岸三地全程报道,非常道金牌主持秋微携重磅嘉宾—中国导演领军人物李少红、国内麻辣名嘴刘仪伟、前台湾金马奖主席焦雄屏等进行实时视频点评颁奖典礼。

凤凰网娱乐同时在微博开设#凤凰娱乐奥斯卡特约点评团#,邀请微博名人现场点评奥斯卡。

奇爱博士:今年奥斯卡,总体来说,中庸保守,老人心态,毫无悬念。该获的获不了,不该获但会钻营运作的,最终都笑到了最后。我看,多年以后,这必然会是个历史的笑柄。不过,还是要恭喜“华人之光”李安大师再次获得最佳导演奖,尽管含金量较低,但只要有华人的面孔,总让人感到亲切。

奇爱博士:今年奥斯卡最大看点之一,是当代“摄影之神”罗杰.迪金斯能否梦圆奥斯卡,或许已经斩获专业奖无数的他也不在乎是否得奖。过去二十年,迪金斯奉献出无数杰出的摄影之作:《肖申克的救赎》、《刺杀神枪侠》、《大地惊雷》……没有他掌镜的《007天幕危机》,就是一部烂片。

奇爱博士:今年奥斯卡水准普遍不错,但还是有不少遗憾:小本没有入围导演最佳,小李连个男配提名都不给,我比较欣赏的《云图》大奖不说,最佳化妆、剪辑都不能入围,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不过,好的创作自在人的心中。3月份资料馆的奥斯卡专题,希望能与这届的奥斯卡形成某种对应之势。

奇爱博士:如果没有昆汀入围,今年奥斯卡无一不是保守中庸之作。众热门影片中,我最看衰李安的《少年派》。这部电影具备教科书般的严谨规整,但并无太大突破。李安的作品通常一如他的相貌那般温情、儒雅、绅士,可一旦突破此种温情的包装,一如《色戒》,那会是更加震人心脾的李安。

奇爱博士:奥斯卡颁奖即将开始,答应为凤凰做点评,但其实我明白,我们都是以自己的喜好去预测,而电影获奖游说运作的力量巨大,尤其在水准平均、立场相对保守的奥斯卡。如果《逃离德黑兰》最终真得获最佳影片,那么奥斯卡无异是抽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小本同志连最佳导演提名都没有。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奇爱博士 奥斯卡 悬念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