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微闻李安获奖激动落泪:《少年派》无懈可击

2013年02月26日 11: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秋微

凤凰网娱乐讯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杜比剧院闭幕。本-阿弗莱克执导的《逃离德黑兰》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3项大奖,李安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最佳导演等4项大奖。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林肯》问鼎最佳男主角,詹妮弗-劳伦斯以《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凤凰娱乐开启两岸三地的全程报道,全程直播颁奖典礼盛况。非常道金牌主持秋微携重磅嘉宾中国导演领军人物李少红、国内麻辣名嘴刘仪伟、好莱坞研究者曹锎、资深评论人叶匡政正凤凰娱乐直播间实时点评盛典。

【秋微闻李安获奖激动落泪:《少年派》无懈可击】

大奖结果还未公布之前,主持人秋微就表示自己力挺李安,希望《少年派》能获得提名的全部奖项,“从外行角度来看,我觉得这个片子是无懈可击”。她表示自己虽然觉得《逃离德黑兰》也不错,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站在了更高、更广的角度”。

她还回忆说自己曾被李安导演在采访中表现出的直率所感动,“我看李安导演做采访的时候,他说了一番话我也特别感动,有人问他,说你对这次提名、对获奖你怎么看,他说我很想拿奖”。

得知李安获得最佳导演时她激动得落泪了,还自称“脑残粉”,说希望《少年派》还能继续斩获最佳影片。她强调李安令她感动得还有,“他并没有蓄意要冲着评奖,而是一直注重创作,作品中包含真情和情怀,这一点非常重要”。

【秋微评最佳外语片《爱》:老龄化问题令人触动】

对于最佳外语片归属《爱》,秋微表示这是众望所归,她还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引进国内让大家看到。“《爱》触动的是老龄化的问题,是全球的一个问题,未来在中国势必是越来越严重的问题”,她还提到了一句让她感受深刻的台词,“这里面有一句台词,一句对白我也是感触特别深,也会碰到这个问题,这也是在中国家庭也会碰到的问题。他不是碰到了一个不好的小保姆嘛,那个人不太善待他的太太,他的太太又表达不出来,他按照保姆的要求给那个人付了很高的辞退费,他说你不要欺负一个没有缚鸡之力的人。”

【秋微:好作品能够培养观影习惯】

奥斯卡直播过程中,主持人秋微在看到国外优秀影片时不禁感叹说,“刚才几位还是会担心我们的观影习惯,我觉得只要是好作品渐渐会超越这个观影习惯的,特别希望大家会去看。”她表示虽然观众有自己的选择,但好的作品是可以培养自己的观影习惯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李安 秋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