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对话]影帝刘易斯:演绎林肯的瘫痪状态很难

2013年02月25日 17: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欣培

丹尼尔-戴-刘易斯获影帝

点击图片进入:独家解读《林肯》:大选年政治题材无须主旋律

凤凰网娱乐讯 美国西海岸时间2月24日,第85届奥斯卡在杜比剧院举行,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电影《林肯》荣获影帝,这是他的第三座奥斯卡影帝奖杯,也是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位三次荣膺影帝荣誉的演员。即便是对于影帝而言,如何适度地演绎林肯的瘫痪程度也是很困难的,刘易斯直言这很容易出错,一旦表现过度,自己将会没脸面对美国观众。

问:在影片中“戴着胡须”是否让你很不舒服?

答:“戴着”?你能戴着你自己的头发吗?当然不行,那就是胡须,但多少还是有些粗糙,不过的确是我的胡须。

问:演绎林肯后,还有什么样的人物是你今后想要诠释的?

答:我现在想不出来,因为我必须要沉淀几年。我真的想不出来,特别是在演绎林肯之后很难预想今后的发展。

问:你曾提到你的妻子在和你结婚后还有其他男人周旋在她身边,你认为哪个男人给她带来的困扰最多?

答:她知道该如何用不同的方法对待不同的男人。

问:你现在是否已经走出“林肯”这个人物?

答:现在我已经完全走出了这个人物。

问:你在不同场合的获奖感言都不同,你很擅言谈,不知道是否有人会帮助你设计这些感言?

答:我真是希望有人能帮我,不过真的没有,如果你不能在合适的场合说出合适的话,我觉得是可悲的。我很高兴你这样评价我,看到别人笨口拙舌我甚至有点高兴。

问:这是你第三次获得奥斯卡影帝,我知道你有爱尔兰护照,也有英国护照,这次你会用爱尔兰方式还是英国方式庆祝获奖?

答:那你要告诉我这两者有什么不同。其实我想我更希望用洛杉矶方式庆祝。

问:作为一个非美国国籍的演员演绎美国总统是否觉得悲哀?

答:当我最初准备这个角色的时候我的确感觉有些悲观,我必须要适度表现林肯瘫痪的程度,我在表演过程中很难把控这个度,非常容易出错,如果这样,我将没脸在出现在美国。不过外部所谓的悲哀是没有的。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刘易斯 林肯 奥斯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