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范冰冰谈奥斯卡:看到李安上台领奖落泪

2013年02月25日 23:2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欣培 嘉芸 张沫

'正在加载中...'

范冰冰亮相奥斯卡红毯

凤凰网娱乐讯 美国西海岸时间2月24日,第85届奥斯卡在杜比剧院举行,今年,中国女星范冰冰受美国知名制片Bill Mechanic邀请前来奥斯卡观礼。颁奖结束后,范冰冰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她表示走好莱坞的红毯让人很舒服,最大的感受便是这里的人们好不吝侧赞美之词;对于颁奖结果,她直言看到李安上台领奖的那一刻自己落泪了,因为一位华人导演在好莱坞得到认可是非常不容易的。

奥斯卡红毯首秀

最后一刻确认服装走红毯感觉像逛市场

范冰冰无疑是红毯的宠儿,自戛纳的龙袍装一战成名后,她的红毯造型总是为人津津乐道。此次奥斯卡首秀,范冰冰选择了桃红色的礼服,高贵大方,对于服装的选择,范冰冰透露直到最后一刻才确定,“我来这里上飞机前一天跟黄晓明拍夜戏,早上8点回家,收拾完行李10点去了机场,在飞机上一直昏睡了12个小时,由于之前一个月一直拍夜戏,根本没时间准备衣服,到了这里后以前在时装周上认识的朋友推荐了一些礼服给我,不巧我选中的这条裙子昨天还在洛杉矶,不过设计师与我关系很好,今天早上用直升机送过来,最后一分钟才知道自己穿什么。”

至于走奥斯卡红毯有何感受,范冰冰直言大家就像在集市里逛街,状态很友好、轻松,“好莱坞是电影圣地,原以为这里是严肃紧张的,但其实完全不同,原来在电视上看到奥斯卡红毯上大家都西装革履,但今天走上去才觉得就像一个集市,大家在里边打招呼,状态都很友好。”范冰冰还表示奥斯卡的红毯没有排名,没有压轴,在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家都有一颗愿意咱们别人的心,即便自己的肤色不同也没有受到冷落。

观礼奥斯卡颁奖

看到李安上台领奖落泪,叹华人导演好莱坞立足不易

走过奥斯卡红毯,范冰冰还受邀参与了颁奖礼,她坦言:“看到李安导演在台上领奖,我掉眼泪了,太不容易了,在全世界最受瞩目的颁奖礼上,这么多人为一个华人导演起立鼓掌,得到尊敬。李安导演是一位很有才华的导演,很有智慧的人,所以他才能用感悟和修养把一部电影拍得有情感。”

李安导演受到好莱坞的认可是否会让华语电影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有所改变,范冰冰直言是不好预测的,“也许因为有李安导演这个先驱者,世人会关注华语电影。”对于如此优秀的导演,范冰冰表示没有人不想和他合作。

除此之外,范冰冰还表示在奥斯卡现场遇到了最爱的安妮-海瑟薇,“她很高、很美,但是她对表演的态度,以及在诠释角色的过程中的牺牲与付出更值得尊敬。”范冰冰还提到了休-杰克曼,“虽然他没拿到奖,但他在《悲惨世界》里演得很好。”

未刻意走国际路线

一切随缘,中国才是安身立命的地方

从戛纳电影节到巴黎时装周,再到如今的奥斯卡,范冰冰似乎很看重国际市场,不过她坦言并没有走国际路线,“一切随缘,安身立命的地方还是自己的国家,但如果有国际工作的机会,能够学到新的东西,我也愿意尝试。”

此次范冰冰是受到美国知名制片Bill Mechanic邀请来到奥斯卡的,二人是在洽谈项目的过程中认识的,“他虽然是一位世界知名制作人,但与他交往过程中发现他很童真,他会为了一部热爱的电影不惜成本去拍摄,目的就是想要流传于世,给世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如今能把电影作为梦想的人太少了,他给我用另外一只眼睛的方式看电影。”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范冰冰 李安 奥斯卡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