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伯格曼遗物保护费不足 瑞典政府不打算帮助

2007年08月02日 14:0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瑞典世界级电影大师英格曼·伯格曼7月30日辞世后,瑞典媒体披露了伯格曼文献保护经费不足的问题,引起了瑞典社会的关注。

据瑞典媒体报道,2002年,伯格曼将剧本、工作笔记、照片和记录电影拍摄过程的纪录片等资料档案无偿捐给了瑞典电影学院。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利用这些珍贵资料,瑞典电影学院、瑞典国家电视台和瑞典皇家戏剧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了英格曼·伯格曼委员会。

据英格曼·伯格曼委员会主席阿斯特丽德·瑟德贝里—维丁介绍,在伯格曼捐献的资料中有很多是零散的纸张和随手记录的文字资料,难于长久保存。如进行数字化处理,至少需要花费400万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克朗)。

但是,瑞典政府不打算对此提供经济帮助,因为英格曼·伯格曼委员会没有被列入政府的财政预算。瑞典媒体援引瑟德贝里—维丁的话说,瑞典政府不为伯格曼文献保护提供足够的支持堪称“文化丑闻”。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