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柏林影展致敬大师伯格曼 展映大师的多部电影

2010年11月18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柏林电影节官方网站公布,将于2011年2月10日开幕的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特别致敬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回顾展不仅将展映伯格曼导演和编剧的多部电影,还将放映瑞典电影人斯迪格·比约克曼拍摄伯格曼的纪录片,该片将重现电影大师摄影机前后的点点滴滴。

几乎赢得了所有的世界级电影奖项的伯格曼,在1958年凭借《野草莓》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作为20世纪伟大的电影大师之一,伯格曼用弗洛伊德的心理分析、闪回和极端特写等手法,展现他内心深处的灵魂所在。为电影事业奉献一生的他不仅担任导演,在电视及舞台剧领域也有着杰出的贡献。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考斯里克也坦言,伯格曼敢于打破社会禁忌的勇气影响了无数电影人。据悉,伯格曼的电影也是柏林电影节历史的组成部分,主办方将用大量影片缅怀这位伟大的电影导演。

编译:张静

相关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