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伯格曼《小丑之夜》修复放映

2011年05月29日 03: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瑞典影展昨日开幕

本报讯 昨日,瑞典影展在新影联旗下的百老汇电影中心开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影展将放映瑞典国宝级编导、20世纪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的电影《小丑之夜》,该电影为最新数字修复版。袁泉和导演伍仕贤作为此次电影周的推广大使也来到现场,对瑞典电影很感兴趣的袁泉却在开幕式结束后匆匆离开,她说尽管很想留下来看电影,但是家里的孩子还等着她回家照顾。

说起瑞典电影,就不得不提及三位伟大的瑞典电影人,大师英格玛·伯格曼,两位巨星葛丽泰·嘉宝与英格丽·褒曼。英格玛·伯格曼在瑞典艺术界几乎是神一般的人物, 出生于1918年的他不仅是瑞典电影界最具国际知名度的导演,也是瑞典历史上最年轻的剧院经理,在瑞典的戏剧界、电影界的影响力无人能够比肩。此次放映的《小丑之夜》的故事发生在一个上世纪初的瑞典巡回马戏团,重点是马戏团老板、他的妻子、情妇以及情妇的男友之间的多重关系。影片以心理描写的精准著称,被认为是英格玛·伯格曼最凄厉的作品,暗示着人生就是一出马戏,而婚姻等于走钢丝,充满危险、挫折和屈辱……

英格玛·伯格曼的无人超越,也衬托出瑞典电影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的新人匮乏,直到近几年来,沉寂许久的瑞典电影开始有了新的活力,这次瑞典影展就推出了瑞典电影界的新人佳作,包括开幕影片《噪反城市》、去年瑞典票房第一作品《不义之财》、2009年釜山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霓虹心》、获得包括2008年瑞典电影学院最佳影片奖在内五项大奖的电影《永恒时刻》等,其中《霓虹心》、《不义之财》、《地下理想国》、《乒乓男孩的烦恼》四部电影的导演将来中国与观众见面。

虽然,900万的人口让瑞典国内的电影市场相当有限,但也激发了瑞典年轻电影人才的“生存意志”,瑞典年轻导演在保证影片质量的同时,主动选择了更加全球化的视野,这种选择并不意味着对国外市场的妥协,而是用更好的想法和具有原创性的故事去打动观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