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变形金刚3》你不能不看 汽车人们这次有些委屈

2011年07月25日 18: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般情况下,系列电影肯定是一部不如一部,最后直接烂尾,不看也罢。但是《变形金刚3》却是必看的,没有人是去看剧情的,没有人是去看演员演技的,大家都是去看变形金刚,这种高科技外星人坑坑卡卡的变形,然后乱斗。

影片前20分钟,编导将变形金刚的故事和美国登月的历史连接了起来,设置了重重悬疑和阴谋,情节慢慢铺开。一度让人以为这部电影将改写整个系列没有深度、没有情节的历史。

但是接下来才知道,什么叫做骗你没商量。之后就是模特女主角写真,国货当自强广告和美军大战外星人桥段的混合,毫无故事情节可言。动画片《变形金刚》的主题一直是博派汽车人和狂派霸天虎的战争,到了电影版主题变成擎天柱和美国盟军打击威震天邪恶同盟的故事。导演迈克尔·贝和军方关系好,偶尔替美军拍拍宣传片也没啥。但是在《变3》里,这个故事有些偏离了变形金刚,变成了美军抗击外星生物进攻的故事。

外星人入侵地球,这个题材最近突然又火了起来。电影《洛杉矶之战》《天际浩劫》里,洛杉矶作为战场,已经被外星人虐得很惨了。斯皮尔伯格今年夏天开拍了外星人入侵波士顿的电视剧。《变3》中,熟悉的城市巷战,熟悉的海豹突击队,熟悉的地面作战小分队,熟悉的外星人母舰,熟悉的美军战斧导弹,只是战场变成了芝加哥而已。

美国陆军耀武扬威之后,变形金刚们却变成打酱油的了。大黄蜂成了战俘,要靠美军拿着步枪解救;擎天柱变成独臂刀,没有美军的榴弹帮助冲不出重围;威震天因为脑袋被砍掉半个而变成了没脑子的流浪汉,只会挂块破布当披风,冷眼旁观;阴险狡诈的红蜘蛛,居然被歇斯底里的男主人公和美国大兵用枪爆头。

不过,特效还是很给力的,满屏幕的碎屑和满屏幕的烟火,战争片拍到这份儿上,已经让人欣慰了。就是委屈了那些变形金刚。不过导演已经表示这是系列的最后一部电影,所以,变形金刚迷们都洗洗睡吧。(李婧)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变形金刚 威震天 美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