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鹿原》审核受阻? 片方回应:电影还在审查中

2012年01月05日 10:27
来源:西安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全安在电影《白鹿原》拍片现场。

王全安在电影《白鹿原》拍片现场。

作家陈忠实近日在讲述2012新年愿望时感慨,“虽然电影《白鹿原》是导演和出品人的事儿,但很多朋友见我都问,‘《白鹿原》啥时上映啊?’作为小说作者,我也希望电影能早点和观众见面。”昨日,记者却得到一个意外消息,“电影《白鹿原》审核受阻”,爆料人说话的语气很肯定。昨日上午,记者随即采访众多人士一一求证,片方的回应是“电影正在审查中”。

业内人称电影审查受阻

电影《白鹿原》云集段奕宏张丰毅吴刚张雨绮等国内一线实力派影星,影片以白家和鹿家在白鹿原上争斗的故事为背景,展现了1911年到1949年白鹿原上发生的历史事件,通过揭露中国北方农民生存状态中耐人寻味的原生态个性,展现了历史的厚重和命运的纠葛。

自今年8月曝光首支预告片后,大家都感觉电影《白鹿原》快上映了。而如今元旦都过去了,《白鹿原》片方仍没有放出半点关于上映时间的消息。记者跟随电影的进展已有一年多时间,身边也不断有人追问“《白鹿原》到底什么时候上映啊?”

昨日,记者从一位评论界权威人士处得到的消息,王全安执导的电影《白鹿原》很可能通不过审查。这位不愿具名的L先生告诉记者:“我和一位影视界的朋友非常好,他知道这个事情的详情。他告诉我,得到的最新消息是《白鹿原》很可能审查不过。”L先生还分析说:“现在该片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审查进展,其实早就没通过审查。现在这部电影审查时间已经有半年了,此前一直是小范围试映,圈内有不少人已经看过样片,确实很值得期待。但是如果因故真的不能上映,那就真的是一个遗憾了。”

陈忠实不知“最新进展”

电影《白鹿原》从筹拍到开拍、再到拍摄结束,小说原著作者陈忠实十分关心影片进展,他和导演、片方人员以及一些主创演员都有过交流。去年他还多次到《白鹿原》剧组陕西的外景拍摄地探班,与饰演黑娃的段奕宏、饰演田小娥的张雨绮等人都有过深入交流。2012年元旦来临时,他还在期待“电影《白鹿原》能早点和观众见面”。

记者昨日上午询问陈忠实,“有没有听到关于电影《白鹿原》的最新消息。”他的回答是:“我还没有听到关于电影的最新进展。”他告诉记者,“昨天我还在问西安的一位制片方人员,他的回答是还在审查中。电影这个事情没办法,一直还在等待审核的结果。现在碰到朋友老会有人问我,我也在期待中。上次看的是3个半小时的样片,没有音乐,没有后期效果,还是期待看到在电影院的最终版本。”陈忠实最后告诉记者,“我要是听到关于电影的最新消息,会告诉你们媒体朋友,我也一直在期待。”

片方回应“还在审查中”

记者将听到的消息向北京一家负责宣传《白鹿原》的负责人周先生求证,他回答说:“这是不存在的事情,我们一直在和多方面沟通电影的审查问题。关于这个电影的最新进展,一有新的消息我会向你们告知。”记者随即问他,“为何这么长时间还没有新的动向”,他的回答有点支吾,“这个事情我们也是在等确定的消息,不然其他方面也都不好说。因为《白鹿原》不同于其他电影,此前一直不让拍,后面允许拍了,会有很多方面的事情需要考虑。最近这段时间,我们正在推进电影的审查进度,预计后面会比较快了。”

随后,记者又致电导演王全安,询问电影《白鹿原》的上映时间,他的回应是“我正在忙手里的一个事情,过一会儿再给你打过来。”随即将电话挂断。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王全安,他的手机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状态。截至记者发稿时,王全安的手机还是无法接通。文/图 记者 曾世湘

[责任编辑:辛忠 ]

[上一篇] ELLA倒贴仔仔甘做菲佣 《新天生一对》杨幂成情敌

·龙年春晚审查完毕雏形初现 揭秘四大看点( 2012-01-04 18:12:56)

·龙年春晚雏形初现 节目审查完毕揭四大看点( 2012-01-04 12:30:49)

·央视春晚所有节目审查完毕 相声节目只保留两个( 2012-01-04 09:29:19)

·龙年春晚审查完毕 小品要走混搭路线( 2012-01-04 09:18:00)

·央视春晚节目审查完毕 相声只保留两个揭四看点( 2012-01-04 09:04:24)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白鹿原 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