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鹿原》违反时令种麦300亩 导演王全安表忧虑

2010年06月10日 11: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演王全安带剧组看麦(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白鹿原》导演王全安取景(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导演王全安取景看麦田(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斩获柏林银熊奖的导演王全安悄然走进陕西,低调启动了电影《白鹿原》的前期筹备工作,而曾出任张艺谋《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电影美术指导的霍霆霄早已忙足多月,为了能在九月底开机拍摄收麦子的戏,电影《白鹿原》剧组在秦岭山下风水宝地,高价雇佣农民违反时令精耕细作300亩麦田,这将成为中国电影史上最大一次种植行为。不过,考虑到张艺谋《红高粱》的拍摄就出现过种植失误,导演王全安表忧虑,这300亩麦田若无法长到预期效果,将对电影《白鹿原》的拍摄造成致命性打击。

剧组派农业专家驻地指导 违反时令种麦300亩

据悉,秦岭地区的麦田地势复杂,植被品种繁多,为了避免画面杂乱,剧组人员将带领当地的农民对整片地区的植被进行修整。而且,由于违反时令种植,这300亩麦田的麦种都是最优质的麦种,并且采用最好的肥料催熟,请农业专家及大批人手驻地精心看管,以确保剧组能在九月底开机拍摄收麦子的戏。但是应美术指导霍霆霄的要求,这麦子不仅要长得高,出穗很漂亮,而且这整片300亩的麦田必须高低有层次,风吹过的时候才会有最佳视觉效果,这无疑对农业专家及当地农民们的种植又提出了巨大挑战,他们既要保证违反时令种植的麦子长势喜人,又要像雕刻师那样将麦田雕刻出艺术层次。

总结张艺谋《红高粱》种植经历  《白鹿原》导演王全安表忧虑

这片300亩的麦田将成为中国电影史上最大一次种植行为,考虑到《红高粱》的拍摄,百余亩的高粱地就出现过种植失误,王全安也表达了自己的忧虑,万一这片麦子出了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当年张艺谋拍《红高粱》,尚不存在演员档期等复杂因素,而《白鹿原》启用的都是一线演员,档期一变将牵扯大量合约问题,会给剧组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现在只能尽一切努力杜绝人祸,同时祈祷别有天灾。”
 

标签:白鹿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