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鹿原》拍麦田戏“烧钱” 剧组300人每天开销30万

2010年09月20日 08:49
来源: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9日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后,电影《白鹿原》昨日在内蒙古海拉尔的外景地开机,剧组首先拍摄了片中的重头戏麦田戏份。

海拉尔地处内蒙古与俄罗斯边境,剧组的麦田戏放在了那里拍摄。据知情人士介绍,当初选择在陕西反季节种植三百亩麦田是为制片便捷考虑,随后也在海拉尔买下了几百亩麦田。由于今年海拉尔 日照充足,麦子长势喜人,最终导演王全安决定在海拉尔开拍。此次《白鹿原》在海拉尔主要拍摄麦田的重头戏份,预计将在一个月后转战陕西主景地。

据了解,电影《白鹿原》剧组300多号人和近百辆车,给海拉尔边陲小镇带去了商机和考验。一方面,小镇上的生活日用品纷纷脱销,雨天来临,胶靴就成了抢手货,当地的特产面包“列巴”更是每天都供不应求,另一方面,小镇住房和用电也变得异常紧张,剧组里很多不同的工种都只能驻扎在镇外的村子里面,而镇子里到了晚上也经常因为用电超负荷而短暂停电。

据计算,300人的食宿行和劳务,加上车辆和器械费用,《白鹿原》剧组每天日常消耗大概需要30万。(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doulili] 标签:白鹿原 剧组 麦田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