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段奕宏《白鹿原》挥舞镰刀忙示范 自称本色出演黑娃

2011年01月14日 15: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创人员集体亮相。(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农历新年将至,目前正在陕西封闭拍摄的史诗巨制电影《白鹿原》迎来全国媒体的大探班,段奕宏张雨绮张丰毅刘威吴刚及导演王全安齐亮相,平时紧张忙碌的白鹿村,一下涌进众多“外乡人”顿时热闹不少,而作为主演的段奕宏更是尽“地主之谊”带领大家参观不说,更拿起镰刀亲身示范仔细讲解。

割破手指“血溅麦田”

《白鹿原》这部渭河平原50年变迁的雄奇史诗电影,为达到逼真的艺术效果,在造景搭建上剧组舍得砸下巨金,之前有媒体报道,因为现在已经步入隆冬时节,剧组为了展现秋收的繁忙景象,就连树上的叶子也是从外地买来一片片“嫁接”在树上,此次探班,众多媒体进入“白鹿原”更产生恍如隔世的感觉,明明天寒地冻,不远的山坡上还被隔夜的小雪覆盖,而白鹿村确是秋意正浓,一捆捆麦穗铺在田中。

剧组细致用心,演员们也绝不含糊。主演段奕宏在拍摄《白鹿原》的几个月中,从最初的生涩别扭到现在练就一身好把式,也是经历了血的教训。探班当日,段奕宏身穿牛仔裤脚蹬皮靴,黑毛衣显出健美的身材,整个人看起来时尚范十足。为了招呼过来探班的“外乡人”,段奕宏充当起“名导”带着大家从牛棚、自家院子、祠堂、村口的牌匾一处处的为仔细讲解,情到之处,拿起自己的吃饭家伙镰刀亲身示范。

段奕宏饰演的“黑娃”,身为白家长工鹿三的长子,从小就跟着父亲在田间劳作,农活自然不在话下,但对第一次接触农业劳作的段奕宏来说,看似简单的割麦动作,要展现出熟练的手法,还要表达出与土地的天然贴近感却颇为费力。之前有报道称,在海拉尔拍戏的过程中,段奕宏因为首次操刀,在拍田间戏不小心被镰刀割破手指,血流如注伤口深度差点伤及骨头,当媒体将旧事重提时,段奕宏自嘲道:“那时比较笨不小心血溅麦田。”

段奕宏本色出演黑娃

“黑娃”算是《白鹿原》中最为纠结的一个人物,他敢爱敢恨但始终没有冲破封建的禁锢,他具有天然的野性及叛逆意识,最终却没能逃脱命运的枷锁。他对白嘉轩的叛逆反抗,对父亲的孝道与冲突,对田小娥的爱贯穿了整部作品的始终。诠释“黑娃”这种具有挑战性的角色,段奕宏显得信心十足,在开拍之初便称:“剔除聪明,保持茁壮”立志要将“黑娃”塑造成功。

现在拍摄过程基本到达尾声,段奕宏饰演的“黑娃”到底是何等模样,不禁令人好奇。在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段奕宏直言此次出演算是自己从影以来的最大尺度。王全安导演五年前预定段奕宏出演黑娃,觉得他是“黑娃”最为合适的人选,五年后两人终于打成夙愿。

段奕宏与黑娃到底有哪些共性,成为当日媒体追问的焦点,现场,段奕宏答到:“我和黑娃最大的不同就是我没有碰到田小娥这样的女人。如果非要说共性应该就是他们永不服输和用于闯荡的精神。”,在被问及这四个月的拍摄感受,段奕宏现场做了一首打油诗做了巧妙的概括:“脱了牛仔裤穿上免裆裤  操着镰刀抢女人”,引起全场哄笑。

[责任编辑:于晶晶] 标签:段奕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