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演管虎谈《厨戏痞》:奔着票房去的

2013年03月29日 09:51
来源:成都晚报

管虎执导,黄渤张涵予刘烨三大金马影帝加盟的另类喜剧电影《厨子戏子痞子》将于今日上映。从此前名人观影场的口碑“零差评”,到三位金马影帝以零片酬方式入股参与票房分成,管虎转型拍摄的首部商业片备受影迷期待。昨日,管虎携主演张涵予、梁静、王迅来蓉吆喝票房。对于新作,管虎信心十足,“娱乐观众,我有自己的方式,而且好戏是要看票房的,我这次就是奔着票房去的。”

名人零差评 管虎否认给“好处”

三大金马影帝同台飙戏,《厨子戏子痞子》(以下简称《厨戏痞》)拥有太多的光环,难怪备受影迷期待。《厨戏痞》讲述了二战乱世里,一场霍乱引发的小人物救国事件,承担救国重任的就是张涵予、刘烨、黄渤饰演的厨子、戏子、痞子。从曝光的预告片来看,三人在戏中喜剧元素众多,全情投入,将小人物演得个性十足、栩栩如生。

《厨戏痞》上映前曾举行名人点映场,看过该片的明星、影评人纷纷给予极高的评价,称该片为中国近年难得一见的喜剧类型片,甚至有影评人称管虎为中国的“昆汀”。令人疑惑的是,该片并未举行媒体看片会,是否因为不够自信?还有媒体质疑,名人“零差评”是《厨戏痞》想出的另类宣传法。管虎对此不以为然,“我们可没塞钱给他们(名人),好不好都是他们自己说的。”他称,评价两极化很正常,“有反差才有讨论,有不同的声音很正常。”

三大影帝收益均分 都不吃亏

首映时,黄渤、张涵予、刘烨曾自曝三人以零片酬入股的方式参与投资电影,共同分担风险。此前,管虎执导的《斗牛》《杀生》经历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三人不怕《厨戏痞》再遭票房滑铁卢吗?张涵予大笑,“的确得冒风险。但是冥冥之中吧,我就觉得这回能赚钱。”他说,曾和管虎一起琢磨这次怎么才能卖钱,“本来准备去年贺岁档上映,但他(管虎)拍了近五千个镜头,根本剪不出来,所以只能放愚人节上映了。再说我们还有黄渤呢!他现在可是‘20亿帝’了,拍三个电影挣了那么多,我们这个电影打个3折也有7亿了吧,怕啥啊。”

三人共同入股,未来收益如何分成?管虎解释,“都说好了,得平均分配。片里不是有句台词吗?叫‘要分就别亏着’,那就谁也不多谁也不少。”虽然零片酬加盟,但首次与管虎合作的张涵予昨日还是大吐苦水,“一场戏十几次,每天十四五个小时,拍《集结号》我在东北冻了5个月都没病,这戏拍完直接咳血。”但他表示苦没白吃,“希望通过这部片子展现自己疯狂、幽默、闷骚的一面。”

转型商业片但不会丢了自我

《厨戏痞》是管虎的首部商业片,但他表示这并非是抛弃个人风格、迎合大众的片子,“我有七八年拍电视剧的经验,电视剧要直接和观众面对面,必须好好讲故事,讲不好就死定了。我可以介入娱乐市场,贴近老百姓,但也不想把自己完全扔了,这次就在自己和大众之间平衡。”

影片选择舞台化的夸张造型、表演和叙事方式,甚至运用了漫画、动画等表现形式,管虎认为这比较冒险,“因为正常的商业电影不会接受这些,我就用我的方式在商业电影领域来试一次水。”他还表示,这是拍得最轻松的一部戏。“十几年了,每次拍戏都特累,都是煎熬,这是唯一一次,觉得好玩极了,就是快乐的游戏过程。生命中有一次这样的体验已经很奢侈。”梁静也特别解释,很多人都以为《厨戏痞》是一部纯粹的喜剧片,但其实它有自己的情怀,每个人都能找到打动自己的地方。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管虎 厨戏痞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