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管虎:《厨戏痞》不与《泰囧》比票房

2013年03月30日 19:1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邱晨

管虎、张涵予、梁静亮相江城为电影宣传。记者肖僖摄

张涵予刘烨黄渤三位金马影帝主演的《厨子-戏子-痞子》将于明日公映,昨日导演管虎率张涵予、梁静亮相江城。在试映场上,影片痞气十足的独特气质和几位主演令人跌破眼镜的出位演出,在影院中博得阵阵欢笑声;发布会上,管虎直言,影片从构思到拍摄,整个过程“就是要让观众嗨起来。”张涵予则表示,该片是自己拍电影以来拍得最开心的一部,不过也是拍得最苦最累的一部,甚至比《集结号》更坑爹:“首次跟管虎合作,算是见识到他怎么拍电影,一场戏重复拍十几遍,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这部戏一拍完,我就咳血了。”

如何形容《厨戏痞》呢,只能说,在中国目前电影市场四平八稳的大环境下,这部影片绝对是异类:三个邪门的男人,一个古怪的女人,在一个日本饭庄内,摆下一场自编自导的大戏,以戏诓人,借此拷问两个日本731部队军人口中的生化机密,以此救国救民。管虎的上部作品《杀生》就看嗨了不少人,只能说这次的《厨戏痞》戏剧感更强,表现形式更浓烈。

有评论将管虎跟美国著名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相提并论。对此评价,管虎表示,昆汀就是逆向而行的胡乱孩子,“别的我不敢说,因为没他的才华,但那股气确实很像,那就是:虽然你告诉我要怎么做,但我非要这么做。”导演称,自己这次拍片的目的,就是想尝试走走中国自己的类型片的道路:“国外有不同的类型片,但放在内地不一定合适,所以我们哥几个试着做一下,看是否能做出合适的中国类型片。”

《杀生》口碑不错,但票房却不如人意,这次找来了三大金马影帝,商业元素也浓厚了起来,就连电影里都特地给张涵予安排了一段台词——“好戏是要看票房的”。对此,管虎认为好电影并不是都需要票房的,“那句台词是我写的,是反讽的意味。”

《厨戏痞》是张涵予与管虎的首次合作,片中他扮演的戏子不仅装束奇特,还要时不时来一段有板有眼的唱腔,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他在《风声》中的表现。而这次影片的故事虽然也跟《风声》很像,只不过勾心斗角的情报战大戏,却被导演华丽丽地披上一出闹剧大衣,看起来十分过瘾。

这几天剧组一直在走影院做宣传,张涵予表示最担心的就是观众反应:“开始我还担心,这种形式观众接受起来需要适应,但通过这几天走的这些城市,观影的人都说非常好看。”张涵予坦言,“首次跟管虎合作,算是见识到他怎么拍电影,这电影很舞台化,镜头不切,重拍我的镜头,他们(黄渤、刘烨)也必须演,所以一场戏十几遍,每天要拍十四五个小时,把人都拍病了。拍《集结号》都没这么累过,这部戏一拍完了,我就咳血了,还赶紧到医院检查,把烟给戒了。”

张涵予透露,其实影片去年贺岁档就该上映了,“原来定的是《一九四二》上映后第三天就进院线,但片子剪不出来,结果《泰囧》上来了。”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泰囧》创造了中国电影的票房奇迹,昨日被问到对此是否会有些后悔时,管虎说:“后悔啥?这就是电影的命,我们就是当爹当娘的,电影就是孩子,我没觉得这戏跟《泰囧》有什么可拼的,我们这次是在尝试中国独立制片的新形式。”记者邱晨实习生王兰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管虎 上映 电影市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