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厨戏痞》黄渤反串跳艳舞获赞“性感撩人”

2013年03月31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厨子·戏子·痞子》海报

舞台剧尝试有争议,旧照片讲故事很新颖

黄渤反串女人跳艳舞

黄渤近年来好戏不断,主演的影片基本都有品质保证。这次在《厨戏痞》中,黄渤饰演一位隐藏在痞子身份之下的病理专家。他时而以专业人士的形象出现分析对抗日军播撒病毒的方式,时而以痞子的身份出现在嬉笑怒骂中获取资料,时而他又是勇猛的革命斗士,拿着武器对抗日军。

不过,最受观众好评的还是他假扮“头牌”舞女跳“艳舞”的一场戏。反串女人,身着艳丽和服的他,在东洋味十足的音乐节奏衬托下,又是抚臀又是摸腿,姿态动作都相当老练,娇媚表情“性感撩人”。不少观众前晚看完戏后赞黄渤演什么像什么。观众唐女士在影片放映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他演痞子部分你就觉得他是真痞子。你看他拍屁股那段,简直是低俗歌厅里的泼皮样。他戴上眼镜穿上白大褂你又觉得他真是一个让人信服的专业人士。”

电影舞台化有赞有弹

《厨戏痞》比较有争议的一点在于影片前半段出现的类似舞台剧的感觉。“从服装、舞美到演员的表演都是非常的舞台化,感觉太夸张。”观众李先生表示。但导演管虎则回应说这是刻意打造的效果,坦言这样的表演方式对于三位影帝而言是首次尝试,这样的拍摄方式于他而言也是一种摸索。从前晚50名读者的反应来看,过半读者有点难以接受。但也有不少读者觉得:“很有新意。”

细节温馨打动观众心

虽然《厨戏痞》的整体风格是荒诞的,但其中不乏打动人心的小细节。比如田中千绘饰演的日军中尉更改电文为厨子、戏子和痞子三人争取到多一个小时的撤离时间,之后再交代,原来她与他们旧时同学,在紧张的谈判气氛中她机智地用手语与旧时同学交流。影片末尾,导演用一张张叠加的老照片在全无台词的情况下讲述了田中千绘和张涵予饰演的校园情侣的爱恨离愁:田中千绘是来燕京大学学习中文的日本留学生,在学校她结识了张涵予、刘烨梁静和黄渤等几位同学,渐渐地,五人帮组成了两对情侣,分别是刘烨与梁静,张涵予和田中千绘。但随着中日关系的紧张,张涵予和田中千绘产生了分歧,最终二人选择忠于各自的国家……这是一段毫无新意的爱情故事,但是用这样特别的方式叙述出来,还是让观众觉得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痞子 电影 管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