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昆汀或发布加长版《姜戈》 制片人提议拆成两部

2012年12月18日 09:30
来源: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

昆汀或发布加长版“姜戈” 制片人提议拆成两部

杰米-福克斯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精彩对戏

昆汀或发布加长版“姜戈” 制片人提议拆成两部

杰米-福克斯与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两位影帝的共同出演给影片添色不少

电影网讯(编译/何小沁) 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新片《被解放的姜戈》即将作为今年的压轴大片在北美圣诞档上映,该片同时也是2013年第85届奥斯卡的有力竞争者。在今年《好莱坞报道》的导演圆桌会议上,昆汀曾透露《被解放的姜戈》初剪完是三小时长,后在电影制片人、昆汀的长期合作伙伴哈维-韦恩斯坦的建议下缩减到两小时四十五分钟,他自己也认为该建议十分合理。日前昆汀最新表示,或许考虑发布加长版的《被解放的姜戈》,但不同意制片人拆分成两部的提议。

“我一直想拍一部关于过去美国可怕的奴隶制的电影”,昆汀在采访中说,“但我不想拍一部正式的历史片,我想用类型把它包装起来。很多发生在奴隶制时期的电影竭尽全力避开这一主题,这是美国普遍的错误,没有人想正视它。”对此昆汀表示将做突破性的第一人。

众所周知昆汀写的剧本一向很长,而且文体更像一部生动的小说,“杀死比尔”就因情节容量过大而被拆分成了一二两部。“我可能会像凯文-科斯特纳处理《与狼共舞》那样,发布一个加长版电影”,昆汀称,“不一定什么时候,如果需要重新做一遍的话,我可能会把剧本以小说的形式发表出来。”

但这不表示昆汀会接受制片人的建议而将电影拆分成两部。昆汀说:“从第一天起我就决定,不能使用我以前的叙事技巧。电影必须从头到尾讲述姜戈的旅程,就像史诗《奥德赛》一样。哈维曾跟我讨论过拆成两部的问题,我说‘不行,在这不会奏效’。片中有动作冒险,有幽默喜剧,有痛苦,有宣泄,有悬疑,希望最后有喝彩。如果观众没有喝彩,那么我的工作就没有完成,在结尾处喝彩是最重要的事情。至于痛苦的部分,我本可以走得更远、揭示更多,展现奴隶制究竟有多恶劣。但我也不想让观众的精神受创,因为我想让他们看到最后。”

《被解放的姜戈》是一部通心粉西部片,片名致敬西部经典《姜戈》。故事主人公姜戈是一名获得了自由的奴隶,在一位德裔赏金猎人的调教下,也成长为出色的赏金猎人。为从邪恶的大农场主手中救出姜戈的妻子,两位赏金猎人踏上追寻之旅。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戛纳影帝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三大实力主将将共同奉上一出精彩绝伦的男人戏。《点球成金》中引人注目的新星乔纳-希尔近期也表示,很荣幸在“姜戈”剧组拍了两天的戏,尽管只是个配角,还是特别开心。

《被解放的姜戈》定于2012年12月25日北美上映,将与另一部全明星巨制《悲惨世界》激烈对垒。另外,中国内地影迷有望于2013年1月首次在大银幕上看到昆汀导演的这部最新作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