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人名导斯派克李批《姜戈》 称不尊重黑人祖先

2012年12月26日 09:29
来源:Mtime时光网

《被解放的姜戈》剧照

Mtime时光网12月26日报道昆汀-塔伦蒂诺的新作《被解放的姜戈》已经于在圣诞节当日北美上映,昆汀电影的拥趸们想必会在第一时间内走进影院一睹为快。不过,美国著名黑人导演斯派克-李日前却表示,自己不会去看《被解放的姜戈》,因为这部影片对待黑奴历史的态度有问题,不尊重他的祖先。

《被解放的姜戈》是一部向意大利式通心粉西部片致敬的电影,故事发生在美国内战前两年,黑人影帝杰米-福克斯饰演获得自由的黑奴姜戈,他与克里斯托弗-瓦尔兹饰演的德国赏金猎人携手,把自己的妻子从邪恶农场主(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的手中拯救出来。

和昆汀的前作《无耻混蛋》一样,《被解放的姜戈》也是一部充满了暴力场面,酣畅淋漓的复仇电影,与历史的联系并不紧密,而这引起了斯派克-李的不满。这位拍出了《马尔科姆-艾克斯》、《局内人》等佳片的黑人导演,认为《被解放的姜戈》对待黑奴历史的态度太过儿戏,有修正主义倾向,对他的祖先很不尊重。

“黑奴历史不是一部赛尔乔-莱昂内式的意大利西部片,而是一场屠杀,无数的黑人从非洲运到美国,遭到杀害,我永远怀念尊敬我的祖先们”,斯派克-李这样说道。在《被解放的姜戈》里,黑奴的暴力行为反倒比剥削黑奴的农场主还要多还要猛,就像《无耻混蛋》中纳粹分子屡屡被残忍杀害一样,刽子手和受害者的身份被人为置换。斯派克-李觉得这种对待历史的态度不可取,会误导观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