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解放的姜戈》韩国将映 昆汀希望与德普合作

2013年02月17日 13:41
来源: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

昆汀出席发布会

昆汀出席发布会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2月17日报道 昆汀-塔伦蒂诺导演于15日出席《被解放的姜戈》韩国媒体见面会。该片是昆汀导演继《无耻混蛋》之后时隔三年推出的新作,他在记者会上否认“姜戈”是复仇电影,笑称因为主线是姜戈将妻子从奴隶主手中救出来,所以应该是“一段浪漫爱情之旅”。昆汀导演不仅透露之后最希望与约翰尼-德普合作,也讲述了他和韩国的不解之缘。

《被解放的姜戈》是以南北战争前的美国为背景,获得自由的黑奴姜戈(杰米-福克斯饰)要从奴隶主卡尔文-坎迪(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手中解救自己的妻子布隆希达(凯丽-华盛顿饰),而牙医出身的德国赏金猎人金-舒尔茨(克里斯托弗-瓦尔兹饰)则一路帮助他成长并联手展开血斗。

昆汀导演在记者会上表示,以后最希望有机会合作的演员是约翰尼-德普。不过他也很谨慎地表示:“首先一定得先有一个适合约翰尼-德普的角色才行。我希望跟他合作的理由,并非因为他是很有名的明星演员,而是因为想创造出只有他才能表演好的独特角色。其实我的电影一直以来就和主演是不是明星没什么关系。这次饰演赏金猎人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在德国之外并非很有名,但是却是最适合这个角色的人选,所以也获得了爆发性的好评。”

昆汀调侃自己出演角色

对于片中多个角色最喜欢哪一个的提问,昆汀依旧不改自恋作风,笑称:“其实比起那些演员们来说,我更喜欢我自己扮演的那个角色。”不过他也难得正经地解释说:“虽然很多电影都希望利用演员的名气,但最重要的应该是给演员一个可以和他融为一体,完美消化的角色。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这次在片中的角色就是如此。我们之前一直很想跟彼此合作,这次总算是了却了一桩心愿。”而奉献了首次反派演技的莱昂纳多,此前曾经也对于片中角色表示说:“读剧本的时候就非常激动。只有昆汀导演能给我参与这样的作品和演绎这样的角色的机会。”

对于自己亲自客串片中角色,昆汀也详细给与了说明:“本来是打算让其他演员来演,但是因为拍摄日程的关系,没有协调好,所以那位演员不可能出演了。而且因为是被炸弹炸死的角色,需要在身上缠满炸药有些危险,如果演员来演我就要很费心,还不如我自己演,反而心态更平和。”

昆汀导演与韩国颇有渊源

昆汀导演也表现了对韩国的关心,并透露:“1994年我的《低俗小说》就是在韩国最先和观众见面,是全球首映的第一站。当时就在上映前到访了首尔,还为了感受韩国电影院的气氛,和韩国观众们一起在电影院里观看了金-凯瑞的《变相怪杰》,韩国观众们投入享受电影、跟随情节又笑又哭的氛围非常棒。而且我在7年前就成了美国纽约一家韩式餐厅的股东,本来是韩国朋友开的,但是因为店面很小,赚不了什么钱。我投资以后店面也大了很多,而且更加高级。另外我也很关注韩国电影,我觉得《杀人回忆》和《JSA共同警备区》是近20年来最好的韩国电影。最近还特别关注韩国导演进军好莱坞的作品,非常期待看到金知云的《背水一战》、朴赞郁的《斯托克》和奉俊昊的《雪国列车》。”昆汀导演和韩国的缘分,也让在场的韩国媒体很是惊讶。

昆汀导演的新片《被解放的姜戈》将于3月21日在韩国上映。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昆汀 姜戈 韩国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