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月20部电影扎堆上映 《毒战》《姜戈》领衔

2013年03月27日 07:25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何娅

《毒战》

在经历了贺岁档的集中爆发之后、五一黄金周和暑期档之前,每年的三四月都是电影的淡季。但是,观众们今年将会迎来一个异常繁荣的4月档。据不完全统计,从4月2日的《毒战》开始,将有20部电影在4月份上映,密集程度堪比贺岁档,以至于原定在4月上映、由刘德华和林志玲主演的《富春山居图》,昨天宣布将延至6月9日上映。

有些电影,导演激活你

《毒战》(4月2日)

导演:杜琪峰

作为香港警匪片的教父级人物,杜琪峰一直被作为坚守香港本土的代表人物。《毒战》是他在内地拍摄的首部警匪片。在今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上公映后,有媒体称赞,“真实的社会风貌,加上银河映像惯有的风格特质,让《毒战》保持了极具深度的内涵,片中大量接内地‘地气’的桥段,让人看得十分过瘾,可谓近年来最完美的警匪片。”至于演员表演,看过片的媒体一致认为,银河映像的老将们都非常赞,唯一可能让观众出戏的,是孙红雷的表演。

《被解放的姜戈》(4月11日)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他所执导的《落水狗》《低俗小说》《杀死比尔》等片让他在中国拥有无数拥趸。不过,因为太重口味,昆汀的作品还从来没在内地公映过。《被解放的姜戈》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一改过去的潇洒倜傥,出演大反派农场主卡尔文-坎迪,与杰米-福克斯扮演的姜戈斗智斗勇。该片在北美上映后再度掀起了影迷们对昆氏暴力美学的追捧热潮,更获得了第85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

《中国合伙人》(4月16日)

导演:陈可辛

在经历了《武侠》《血滴子》两次挫折之后,陈可辛痛定思痛,将视角转移到当代题材。《中国合伙人》集合黄晓明佟大为和邓超三位中生代演员,讲述从1980年代到21世纪,30年的大变革背景下,三兄弟为了改变自身命运,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屌丝逆袭”故事。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4月26日)

导演:赵薇

不要小看新导演,从《画皮2》到《泰囧》,这两年创造了票房奇迹的都是新导演的作品。一般来说,处女作是他们最有表达欲望的作品,赵薇拍的《致青春》就是这样一部电影:“青春、爱情、成长是每一个人都会经历的,也是大家都会有共鸣的。我希望这是一部可供三五共同走过青春之路的老友结伴而看,能够唤起昔日美好回忆更可产生珍视当下之感的电影。”更何况赵导在圈里人缘不错,第一部导演作品得到了不少业内精英的鼎力相助。

有些电影,明星激活你

《忠烈杨家将》(4月4日)

主演:郑少秋、郑伊健、于波、周渝民、吴尊、李晨、林峰、付辛博

一部不用看剧情就知道结局会很惨的电影,到底靠什么吸引观众?当然是男色!这部杨家将除了传统的忠义、战争等元素,热血、青春、帅气也是一大看点,特别是好莱坞史诗巨片《斯巴达300勇士》的幕后团队为本片制作后期特效。导演于仁泰表示,续集的构思已成型,希望请原班人马拍摄“摩登版七郎”。

《花漾》(4月22日)

主演:言承旭、郑元畅、陈妍希、陈意涵

台湾本土十年来第一部古装电影,讲述了一个流放岛屿,一条璀璨花街,两位花样歌妓与海盗、乐师、商贾之间的爱情故事。据说这部电影台湾票房不佳,但是对于粉丝们来说,看明星就好了。

《分手合约》(4月12日)

主演:白百何、彭于晏、吴佩慈、蒋劲夫

凭借《失恋33天》走红后,白百何俨然成了“小妞电影”的新宠,先后出演了《分手合约》、《整容日记》、《被偷走的五年》等多部小妞电影。这类电影和《失恋33天》一样,剧情比较轻松浪漫,多半以女性角色为核心,时尚、以都市爱情为主题,且大都以女主角先失落倒霉开始,最后赢得男主角爱慕收尾。这部电影能否延续《失恋33天》的神话?

有些电影,怪咖激活你

《金太郎的幸福生活》

(4月12日)

并非电视剧版的重拍,走的是前传路子,讲的是金太狼和李小璐结婚前,同三个性情各异的女孩之间所发生的感情故事。“闷骚男”同“女王”“文青”及“屌丝”之间的纠葛,这个设定让这部电影妙趣横生。之前的试片“笑果”非常好,无论媒体还是普通观众,均觉得这部影片的节奏紧凑,台词逗趣,笑点多多。在一众大卡司的围剿中,说不定还能出奇制胜。

《变身超人》(时间待定)

《变身超人》的剧本创作前后跨度长达七年,七年前的九把刀远非现在如此红透,按现在的流行词形容就是很“屌丝”,所以2B超人下岗再就业的怪咖幽默都来自于九把刀的亲身感悟。不同于《那些年》里青春、热血、小清新的感觉,《变身超人》中重口味段子此起彼伏,甚至招来陈柏霖粉丝的“质问”:“为什么我们的大仁哥会变成如此二逼?”九把刀表示:“《那些年》之后人总会长大,创造陈柏霖这样落魄下岗的2B超人的角色就是为了克服中年危机。”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九把刀 彭于晏 郑元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