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戈》首映日遭叫停 影院称观众可全额退票

2013年04月12日 07:4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杨林

新京报讯 昨日零点起,由昆汀执导的奥斯卡获奖影片《被解救的姜戈》在全国上映,但在上午9点左右,全国影院接到了影片发行公司中影和华夏的通知,要求临时取消全部放映。对此片方和发行方回应:“因技术原因暂缓上映,望理解。”随后全国各大影院也立即为观众办理了相关退票事宜。

《被解救的姜戈》昨日在全国很多影院进行了零点场放映。但在昨日上午,全国各大影院接到了发行方给出的“因技术原因全线停映”的临时通知,表示凡下载《被解救的姜戈》数字密钥,私自放映的影院,将会遇到严厉处罚。由于通知下发突然,不少影院还未来得及撤销该片的影院阵地相关宣传品,而售票窗口的电子显示牌还在显示着该片的排片时间,不过在影院网络售票的客户端上,该片的排片已全部被取消。

随后不少网友也通过微博讲述了各自“被取消观影”一事,一位北京的观众透露,自己在北京美嘉欢乐影城看了仅一分钟便被劝退。

■ 应对措施

1 全额退票

临时停映后,北京各大影院方面立即处理相关退票事宜,北京UME影院负责人刘晖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撤销了今天所有的场次,除了零点场已经看过的观众,网络预售票、现场售票等我们都在第一时间为观众处理退票事宜。”刘晖还表示,口头通知中只称推迟上映,但并未给出延后的具体上映时间。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经理也表示,影片临时被撤让很多已经买票的观众非常不满:“有的观众是在看到一半时被‘请出’了影厅。为了安抚观众情绪,影院只能采取全额退票,以赠送爆米花等卖品给予补偿。”

2 重新排片

据不完全统计,昨日《被解救的姜戈》在国内20大城市的排片比例为17.18%,紧随《北京遇上西雅图》《厨子戏子痞子》之后,与《毒战》排片比例相当,可以看出院线对该片还是抱有很大的票房预期。但该片临时被撤,影院只能以其他影片来填补,从而《北京遇上西雅图》《厨子戏子痞子》《毒战》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排片比例,刚刚上映的电影版《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和《分手合约》等也有望从中获益。

【同类事件】

“停映”并非首例

2011年7月底《变形金刚3》在临上映前,发现密钥出现问题,部分影院推迟半天或一天上映。2012年9月11日,临近上映两天的电影《白鹿原》被传“无限延期”,最终以“字幕彗尾”的技术原因改为9月15日上映。2004年,中国电影《大鸿米店》也曾经在上映前一天下午接到通知临时停映,已经发往全国的250个拷贝被紧急收回。在胶片时代,这样的成本高得惊人。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姜戈 观众 影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