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润投亿元打造终极警匪片 杜琪峰韦家辉掀《毒战》

2011年11月22日 09:0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杜琪峰韦家辉

日前,记者获悉,香港电影宗师杜琪峰正式进军内地拍片。海润电影将联手杜琪峰、韦家辉,聚合银河映像的精英班底,拍摄警匪大片《毒战》,总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这是杜、韦二人从影以来执导的投资最大的电影,也是他们正式进军内地的首部作品。

海润电影与杜琪峰强强联手

杜琪峰、韦家辉是香港影坛的黄金搭档。杜琪峰是全能型电影人,古装武侠、时装警匪、癫狂喜剧、温情小品诸般类型无所不通,而尤其擅长警匪电影。他监制的《暗花》《非常突然》,导演的《暗战》、《枪火》、《放逐》、《PTU》等片,都是警匪片中的佳作。韦家辉是电视剧金牌监制和“祖师爷”级的电影编剧,他早年间在TVB监制了《义不容情》《大时代》等经典剧集,转战影坛后与杜琪峰合作,编剧并导演了大量经典作品。韦家辉剧本常有天才构想,杜琪峰的导演手法奇诡而绚丽。杜琪峰有了韦家辉,好比一门古朴雄浑的大炮打出五彩灿烂的礼花弹,片子好看了很多。韦家辉有了杜琪峰,好比满天花雨的暗器击中更有意义的标靶,片子有力了很多。

海润影视是内地最擅长拍摄警匪题材的影视公司,其投资制作的《永不瞑目》《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玉观音》《重案六组》等电视剧,深受大众喜爱。海润出品的电视剧,并不停留在紧张曲折的“警察抓贼”故事中,而总是把主人公推向情义两难的境地,总是把对社会问题的思考融入情节之中,让观众欲罢不能。去年年底,内地最大的电视剧制作机构——海润影视创始人刘燕铭成立海润电影有限公司,标志着内地电影市场又增一股新势力。

杜琪峰和韦家辉对影片的品质有着严苛的要求,海润公司在创作上也一贯坚持精品路线,此番联手可谓优势互补,强强联手。这次合作既是中国电影产业中的大事件,也是华语警匪片在视野和制作上的一次大提升。杜、韦过去拍摄的警匪片预算不高,故事发生在香港,格局和场面都不大,主要通过精巧的斗智桥段和场面调度来吸引观众,这次的《毒战》有了雄厚的内地资本为保障,故事将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展开,追逐和枪战的场面与以往不可同日而语,警察和匪将使用当今最先进的电子通讯设备和枪械武器,中国西南边陲的壮丽景色将成为斗智斗勇的活动场景。

《毒战》瞄准好莱坞警匪片

30年前,杜琪峰导演的第一部电影《碧水寒山夺命金》,就是在内地取景拍摄的。如今暌别多年,杜琪峰已经是香港电影的旗手级人物。过去十年,香港导演纷纷北上拍片,杜琪峰却始终坚守香港,拍摄“纯正的港片”。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在30年后重归内地拍片呢?据海润电影相关负责人介绍,杜琪峰回归最主要的原因是内地巨大的市场需求,其次是他与海润影业总裁刘燕铭志趣相投,都想拍摄一部全新的中国式警匪大片。

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内,中国只有《405谋杀案》那样的侦破片和《黑三角》那样的反特片,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警匪片。近年来虽有零星的尝试,但也并不成功。而放眼世界范围内,警匪片是风行世界的“硬通货”,中国第一部进口分帐大片《亡命天涯》以及《真实的谎言》等片都是其中的代表作。与其坐视好莱坞警匪片在内地影市中攻城掠地,不如制作中国特色的警匪片填补市场空白。刘燕铭和杜琪峰决定把海润制作警匪剧的丰富经验和杜、韦多年积累的警匪片拍摄心得结合起来,生产一部至为精彩、至为灿烂、至为热血、至为正气凛然的终极警匪片。

故事和演员仍存悬念

早前,“中国电影票房吧”微博上“曝光”《毒战》强大明星阵容组合,称本片“由古天乐孙红雷桂纶镁、董洁、孙淳、海青、林雪、尤勇等人出演”。而前几天,网上又曝出“范冰冰主动请缨,欲与杜琪峰合作”的新闻。对此,海润电影方面表示,“《毒战》的演员阵容还没有最终确定,网上所传都是猜测,并不准确。海润电影将在阵容确定的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消息。”

《毒战》将由杜琪峰担任导演,韦家辉出任编剧。海润电影相关负责人表示,“《毒战》大致讲述一个警追匪逃的故事,网络上关于本片故事的描述都是不准确的,目前剧本还处在最后完善阶段。”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警匪片 韦家辉 杜琪峰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